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报名报考 >

浙江省自学考试报名流程

2018-08-07 11:32来源:浙江自考网

一、自考介绍


1、什么人能参加自学考试
 
1、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和教育程度限制。(不限制学历、户口、可在异地报考毕业。)
 
2、不用经过入学考试。在报名期间直接网上报名。
 
3、经过国家组织的统一考试,取得合格成绩。在通过专业计划规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课程的考试后,即可申请大学专科或本科的毕业证书。本科毕业生符合条件的还可以申请成人学士学位。

2、开考次数和命题单位
 
高等教育自考每年开设2 次,考试时间分别为4 月、10 月。命题由全国考委统筹安排,分别采取全国统一命题、区域命题、省级命题三种办法。
 
3、从哪里找专业计划
 
“专业考试计划”就是你选定的专业一共需要考哪些课程,大多数专业大概设置15-20余门课程不等。每个专业考试计划由各省市自考办确定,省考试院公布。可参照浙江自考网专业计划栏查看!

4、及格线和单科合格证
 
课程考试合格者(所有课程都是60 分为及格),考后一个月左右从考试院查询成绩,浙江省目前未设置课程成绩有效期。考试未通过可参加下一次该门课程的考试,不限制参加考试的次数。

5、自考毕业证书的效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明确规定:国家实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经考试合格的,发给相应的学历证书。国务院颁布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中明确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获得者的待遇与普通高校同类毕业生相同”,可以考研,出国留学等。其中澳大利亚、英国的高等学府都承认,世界上有20 多个国家承认自考学历。
 

二、报名流程


1、准备工作
 
1)、确定自己所在省市的报名时间(查看报名时间)。
 
2)、自考每年开设2 次,考试时间分别为4 月和10 月。报考之初,首先要查看当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么时间考哪些课程,来确定自己要报考的科目。(浙江自考网收集各省市考试安排表)
 
3)、选择专业(各省市开设的专业不同,可参考浙江自考网中考试计划栏目,选择适合您的专业)。
 
4)、选购教材,自考教材变动较小,部分课程会有变化(可参照浙江省自学考试用书目录)。
 
2、报名
 
2018年下半年浙江自考启用网上报名,所有考生均通过网上报名。

报名流程查看:

1、视频教程:浙江自考2018年10月考生网报流程指南

2、图文教程:浙江省自学考试报名指南(社会考生-首考生)

3、图文教程:浙江省自学考试报名指南(社会考生-续考生)

更多报名相关信息可以关注浙江自考网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了解自考动态。


(扫一扫关注)

上一篇:2018年4月浙江省自学考试报考简章

下一篇:2018年浙江省自学考试时间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