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串讲笔记 >

浙江自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题型测试016题

2018-09-12 14:45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题型测试016题,由浙江自学考试网整理,供自考生自考练习。

1:单选题
 
  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社会规章制度,既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又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培养法治思维,维护法律权威,并由此成为具有良好法律素质和纪律观念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体现了社会主义“四有”新人中( )。
 
  A、有理想的要求
 
  B、有道德的要求
 
  C、有文化的要求
 
  D、有纪律的要求
 
  
  
2:单选题
 
  邓小平曾经指出:“为什么我们过去能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奋斗出来,战胜千难万险使革命胜利呢?就是因为我们有理想,有马克思主义信念,有共产主义信念。” 由此可见,理想信念是( )。
 
  A、人们的主观意志
 
  B、人们的丰富想象
 
  C、人生的现实境遇
 
  D、人生的精神支柱
 
  
  
3:单选题
 
  我们的祖国之所以可爱,不仅因为她拥有辽阔的土地、壮丽的河山、丰富的物产,更因为她拥有世世代代生息在这片土地上的勤劳、勇敢、善良、智慧的亿万人民。这段话说明的是( )。
 
  A、热爱故土山河是爱国主义的首要表现
 
  B、热爱骨肉同胞是爱国主义的集中表现
 
  C、热爱自己的国家是爱国主义的必然政治要求
 
  D、热爱祖国光辉灿烂的文化是爱国主义的重要内容





     1: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考查“四有”新人。有纪律,就是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社会规章制度,既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又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培养法治思维,维护法律权威,并由此成为具有良好法律素质和纪律观念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2: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邓小平明确指出为什么我们过去能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奋斗出来,战胜千难万险使革命胜利呢?就是因为我们有理想,有马克思主义信念,有共产主义信念。“在我们最困难的时期,共产主义的理想是我们的精神支柱,多少人牺牲就是为了实现这个理想。” 

 
  3: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热爱骨肉同胞是爱国主义的集中表现。我们的祖国之所以可爱,不仅因为她拥有辽阔的土地、壮丽的河山、丰富的物产,更因为她拥有世世代代生息在这片土地上的勤劳、勇敢、善良、智慧的亿万人民。
 
 
上一篇:浙江自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题型测试015题

下一篇:浙江自考《企业会计学》复习题型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