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串讲笔记 >

浙江自考《企业会计学》复习题型037

2018-09-13 10:43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企业会计学》复习题型037,由浙江自学考试网整理,供自考生参考复习

判断题

  1、编制和披露会计报表附注,可以促使会计信息的充分披露、提高会计信息的可比性、增进会计信息的可理解性。( )
 

  2、根据实质重于形式原则,企业按照交易或事项的法律实质进行核算,而不仅仅以其外在的经济形式进行核算。( )
 

  3、如果固定资产超龄使用,则在报废时转入“固定资产清理”中的累计折旧额不随计提折旧方法的不同而不同。( )
 

  4、发出包装物分担的节约或超支差异,均从“材料成本差异”的贷方转出。( )
 

  5、企业收到银行承兑汇票时应借记“银行存款”科目,贷记有关科目。( )
 

  6、如果没有错误,试算平衡表中各科目的“期末余额”栏借方余额合计数,是各科目“期初余额”栏借方余额合计数加上“本期发生额”栏借方余额合计数减去“本期发生额”栏贷方余额合计数后的余额。( )
 

  7、在编制年度利润表时,应将“本月栏”改为“上年数”栏,并直接根据上年利润表的“本年数”栏内所列数字填列。( )
 

  8、在借贷记账法下,账户的左方为借方,登记本期增加发生额。( )
 

  9、有些资本公积虽然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形成,但仍属于投入资本的范畴。( )
 

  10、运用工作底稿法和T形账户法编制现金流量表的共同点在于均需要编制相同的调整分录。( )


上一篇:浙江自考《财务管理学》复习题型033

下一篇:浙江自考《企业会计学》复习题型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