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串讲笔记 >

浙江自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题型测试017题

2018-09-13 14:13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题型测试017题,由浙江自学考试网整理,供自考生自考练习。
 
 
1:单选题
 
  为了使个人的交往行为能够引起他人的良好反映,应该正确运用人际交往的方法和艺术。下列选项中,体现了这种方法和艺术的是( )。
 
  A、时刻提防,猜疑他人
 
  B、孤傲冷漠,不苟言笑
 
  C、宽容友善,诙谐幽默
 
  D、无限拉近人际空间距离
 
  
  
2:单选题
 
  中华民族在长期的历史进程中形成了坚持国家和民族利益至上、誓死不当亡国奴的民族自尊品格,万众一心、共赴国难的民族团结意识,不畏强暴、敢于同敌人血战到底的民族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勇于依靠自己的力量战胜侵略者的民族自强信念。这体现的是中华民族( )。
 
  A、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的爱国主义优良传统
 
  B、抵御外来侵略,捍卫国家主权的爱国主义优良传统
 
  C、开发祖国山河,创造中华文明的爱国主义优良传统
 
  D、心系民生苦乐,推动历史进步的爱国主义优良传统
 
  
  
3:单选题
 
  人们在实践中形成的对于人生目的和意义的根本看法和态度是( )。
 
  A、历史观
 
  B、自然观
 
  C、人生观
 
  D、世界观










    1: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诙谐幽默的人能给人机智灵活而又随和亲切的感觉,常常成为人们注意的中心。  
  
 
 
 2: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抵御外来侵略,捍卫国家主权。中华民族爱好和平与自由,但决不容忍外来侵略和压迫。面对外来侵略,各族人民总是团结一致,同仇敌忾,奋起反抗。从戚继光抗击倭寇到郑成功收复台湾,从三元里人民抗英到轰轰烈烈的义和团运动,从浴血八年的全民族抗日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之初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历史上的所有侵略者最终都难逃失败的命运。正是在抵御外来侵略、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过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坚持国家和民族利益至上、誓死不当亡国奴的民族自尊品格,万众一心、共赴国难的民族团结意识,不畏强暴、敢于同敌人血战到底的民族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勇于依靠自己的力量战胜侵略者的民族自强信念,开拓创新、善于在危难中开辟发展新路的民族创造精神,坚持正义、自觉为人类和平进步事业贡献力量的民族奉献精神”。

 
  3: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人生观是人们在实践中形成的对于人生目的和意义的根本看法和态度。
上一篇:浙江自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题型测试056题

下一篇:浙江自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题型测试018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