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串讲笔记 >

浙江自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题型测试019题

2018-09-13 14:21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题型测试019题,由浙江自学考试网整理,供自考生自考练习。
1: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和倡导的“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是( )。
 
  A、社会公德的主要内容
 
  B、职业道德的主要内容
 
  C、家庭美德的主要内容
 
  D、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主要内容
 
 
  
2: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具有丰富的内涵,其中体现了社会主义法治本质要求的是( )。
 
  A、依法治国
 
  B、执法为民
 
  C、公平正义
 
  D、服务大局
 
 
  
3: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了部署,明确提出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是( )。
 
  A、多党合作
 
  B、党的领导
 
  C、以德治国
 
  D、人民民主









 
        1: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2001年中共中央印发的《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第一次系统明确地提出了“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这是对我国公民最基本的道德规范的当代概括。

 
  2: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执法为民,是我们党和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的具体体现,是社会主义国家法治实践的出发点,是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当家作主的必然反映,从而也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要求。
 
  3: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
上一篇:浙江自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题型测试018题

下一篇:浙江自考《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题型测试01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