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串讲笔记 >

浙江自考《财务管理学》复习题型039

2018-09-21 17:55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财务管理学》复习题型039,由浙江自学考试网整理,供自考生参考复习自考。

一、判断改错题(下列各题,你认为正确的,请在题干的括号内打“√”,错的打“×”。)
 
 
 
1、在平均年限法下,固定资产年折旧率是用年折旧额除以固定资产折旧总额求得的。(   )
 
 
 
2、记帐外汇主要是两国之间签订有关协定,在相互之间使用,故又称为协定外汇。(   )
 
 
 
3、清算企业对外投资的实物性财产可以要求退还原物。(   )
 
 
 
4、应收帐款周转天数与应收帐款周转次数是倒数关系。(   )
 
 
 
5、一般认为,流动比率以1:1为佳。(   )
 
 
 
二、简答题
 
 
 
1、简述财务管理的原则。
 
 
 
 
 
 
 
2、简述利润分配的原则。
 
 
 
 
 
3、简述企业兼并投资的特点与作用。
 
 
 
 
 
4、简述成本控制的标准和手段。
 
 
 
 
 
 
 
 
 
三、计算题
 
1、某公司拟筹资1,000万元投资一项目。现有A、B两个备选方案。有关资料如下表示:
 
  筹资方式          A方案             B方案
 
  筹资额(万元) 资金成本(%)   筹资额(万元) 资金成本(%)
 
  普通股     200     13      500      12
 
  公司债券    20      12      300      10
 
  长期借款    600     10      200      9
 
  合计      1,000    -       1,000     -
 
  若该投资项目的年平均收益额为109万元,试选择筹资方案。(计算结构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上一篇:浙江自考《财务管理学》复习题型038

下一篇: 浙江自考《大学语文》题型测试0115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