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串讲笔记 >

浙江自考《企业会计学》试题复习练习055

2018-10-17 14:44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企业会计学》试题复习练习055,由浙江自学考试网整理,供自考生参考复习自考。

判断题:

  1.企业在采用视同买断的代销方式销售商品的情况下,应在发出代销商品时确认收入。(  )
 

  2.企业的长期待摊费用如果不能使以后会计期间受益的,应将其摊余价值全部转入当期损益。(   )
 

  3.工业企业为拓展销售市场所发生的业务招待费,应计入销售费用。(    )
 

  4.企业的预付账款,如因供货单位破产而无望再收到所购货物的,应将该预付账款转入其他应收款,并计提坏账准备。(   )
 

  5.会计核算以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业务收支以外币为主的企业,也可选择某种外币作为记账本位币,但编报的账务会计报告应当折算为人民币反映。(  )
 

  6.企业开展会计电算化工作,既可以选购商品化的会计软件,也可自行开发或委托开发会计软件,但所选择的会计软件必须达到财政部印发的《会计核算软件基本功能规范》的要求。(  )
 

  7.企业的现金清查小组应当在出纳人员不在场的情况下企业库存现金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清查。(  )
 

  8.企业的一般存款账户是指企业办理日常转账结算和现金收付的账户,企业的工资、资金等现金的支取,也能过该账户办理。(  )
 

  9.企业为取得固定资产而交纳的契税,应计入固定资产入账价值。(  )
 

  10.企业对其他单位的长期股权投资,即使其持股比例不超过20%,只要能对被投资单位的账务和经营政策施加重大影响,仍应采用权益法进行核算。(  )
 

计算分析题:

  1.甲公司原材料日常收发及结存采用计划成本核算。月初结存材料的计划成本为600000元,实际成本为605000元;本月入库材料的计划成本为1400000元,实际成本为1355000元。当月发出材料(计划成本)情况如下:

  基本生产车间领用800000元

  在建工程领用200000元

  车间管理部门领用15000元

  企业行政管理部门领用15000元

要求:
(1)计算当月材料成本差异率。

(2)编制发出材料的会计分录。
 

(3)编制月末结转本期发出材料成本差异的会计分录。

 
上一篇:浙江自考《企业会计学》试题复习练习054

下一篇:浙江自考《管理信息系统》试题测试与答案027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