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串讲笔记 >

浙江自考《管理信息系统》试题测试与答案029题

2018-10-17 15:05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管理信息系统》试题测试与答案029题,由浙江省自考网整理,供自考生自考练习。
名词解释:

1.虚拟组织:

2.主码:

3.继承:

4.黑盒测试:

5. TQM:

名词解释答案:


1.虚拟组织是由若干独立实在的企业组成的临时性、动态的“虚拟”的企业。其成员包括制造商、供应商、分销商和顾客等。尽管它们在空间与时间上是分离的,但企业适应市场的快速响应,通过最佳组合来实现任务,从而获得全球竞争优势。

2.主码是在一个关系的若干属性中指定一个用来惟一标识该关系的元组,这个被指定的属性称为该关系的主码。

3.把若干个对象类组成一个层次结构的系统,下层的子类具有和上层父类相同的特性,称为继承。

4.黑盒测试也称功能测试,它将被测程度看作黑盒子,不考虑内部程序结构与处理过程。对程序接口进行测试,只检查程序功能是否能按照需求规格说明书的规定正常使用,程序是否能适当地接收输入数据并产生正确的输出信息。

5.全面质量管理TQM强调全员参与,重视满足产品的所有受益者以及社会的需要。TQM认为企业生产、销售的产品以及所提供的服务,不仅仅要满足顾客的当前需要,而且也要特别重视产品的所有受益者以及全社会的综合与环保等的要求。全面质量管理汲取了质量大师的理论,是IS09000、CMM、6σ的基础。全面质量管理强调以客户为中心,关注客户的需要、组织的需要,成本经济效益和成本绑定,强调全员参与、以过程为中心、强调文化、技能和制度等多方面全面考虑。不仅只是事后检查,而是强调预防和全面过程控制的“大质量”管理。

上一篇:浙江自考《管理信息系统》试题测试与答案028题

下一篇:浙江自考《管理信息系统》试题测试与答案030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