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串讲笔记 >

浙江自考《大学语文》试题测试0131题

2018-10-18 09:46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大学语文》试题测试0131题,由浙江省自考网整理,供自考生自考练习。
1:单选题
 
  下列《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的意象中,展现贫穷落后的历史面貌给予祖国沉重负载的是( )。
  A.淤滩上的驳船
  B.神话的蛛网
  C.雪被下古莲的胚芽
  D.飞天袖间的花
 
  
  
2:单选题
 
  《苦恼》中不听姚纳倾诉并谩骂姚纳的人是( )。
  A.军人
  B.驼背乘客
  C.看门人
  D.年轻车夫
 
  
3:单选题
 
  下列对比词语中,三次出现、贯穿《五代史伶官传序》全文的一组是( )。
  A.盛与衰
  B.得与失
  C.成与败
  D.兴与亡







      1: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这道题考核对课文内容的掌握。《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第一节是对祖国历史的反思,精心选取五组意象(老水车,矿灯,稻穗,路基,驳船),象征祖国千百年来落后、贫穷、灾难深重的面貌:第三节倾吐希望,激情昂扬,又连用五组意象(神话的蛛网,古莲的胚芽,笑涡,起跑线,黎明)描绘出处于历史转折期的祖国百废待举的面貌。“飞天袖间的花朵”则是感叹祖祖辈辈美好理想的一再失落。
 
  2: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这道题考核对课文的阅读。姚纳要把自己心中的苦恼对别人述说,在课文中描写他想对军人、三个年轻人、看门人、年轻车夫述说,其中“三个年轻人”中有一个驼背的“不听姚纳倾诉并谩骂姚纳”。
  3: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从较深的角度,考核考生对教材阅读的熟练程度。1.盛衰之理,虽曰天命,岂非人事哉;2.其意气之盛,可谓壮哉——泣下沾襟,何其衰也;3.故方其盛也——及其衰也。参见教材P9、10。
 
 
 
 
 
上一篇:浙江自考《大学语文》试题测试0130题

下一篇:浙江自考《大学语文》试题测试0132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