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串讲笔记 >

浙江自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题型测试055题

2018-10-18 11:23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题型测试055题,由浙江省自考网整理,供自考生自考练习。
1:多选题
 
  人生实践体现出两种价值:一种是社会价值,一种是自我价值。下列关于人生的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不创造社会价值就无从实现自我价值
 
  B、人生的自我价值必须通过社会价值表现出来
 
  C、一个人社会价值的大小取决于其自我价值实现的程度
 
  D、社会价值的创造过程和个人价值的实现过程是统一的
 
  
2:单选题
 
 根据解释主体和解释效力的不同,法律解释可以分为正式解释和非正式解释。下列选项中属于非正式解释的是( )。
 
  A、审判解释
 
  B、学理解释
 
  C、检察解释
 
  D、行政解释
 
  
3:单选题
权利主体依法享有直接支配其特定物,并享受其利益的排他性权利是民事权利中的( )。
 
  A、物权
 
  B、债权
 
  C、继承权
 
  D、人身权










1: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考查第三章“科学把握人生的方向和道路”。第三节的“在创造社会价值中实现自我价值”。选项C不正确是因为个人对社会的责任与贡献是第一位的;社会对个人的尊重和满足是第二位的。ABD均正确。
 

2: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第七章《学好法学基础理论》。法律文书的解释包括正式解释,非正式解释两种。掌握具体内容。
 
 
3: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第八章《熟悉我国基本法律制度》。我国实体法律制度包括行政法律制度,经济法律制度,民商法律制度,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刑事法律制度等等。其中民商法律制度中的民事权利包括物权,债权,继承权,人身权。
 
上一篇:浙江自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题型测试054题

下一篇:浙江自考《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试题测试046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