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串讲笔记 >

2019年自考《涉外警务概论》试题复习 (十三)

2019-01-08 15:30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网为各位自考生整理 2019年自考《涉外警务概论》试题 复习 (十三),供考生参考复习。

跨国追捕,是指一国执法机关通过国际合作的渠道,对潜逃到另一国的本国犯罪嫌疑人或罪犯,发布国际通缉文件要求羁押的执法行为。

跨国遣返,是指一国执法机关,将潜逃到另一国的犯罪嫌疑人或罪犯,在有关国家执法机关的协助下,通过拘留、驱逐引渡等常年工序押解回国的执法行为。

引渡,是指一国把在本国境内而被他国指控为犯罪或判刑的人,根据他国的请求,在条约或互惠的基础上移交给请求国审判或执行刑罚的一项制度。

引渡的形态
1、向内引渡与向外引渡;

2、诉讼引渡与执行引渡;

3、暂缓印度与临时引渡;

4、补充引渡与附带引渡;

5、正式引渡与非正式引渡;

6、过境引渡与再次引渡。

遗毒的条件:实质条件
1、双重犯罪原则;

2、特定罪行原则;

3、一事不再罚原则;

4、本国公民不引渡原则;

5、政治犯不引渡原则;

6、不引渡即起诉原则。

驱逐出境,又称放逐、逐出国境,是指把违法犯罪的外国人逐出国境,事实上亦是把外国人强制遣返出境。

更多浙江2019年自考《涉外警务概论》试题复习,浙江自考考试资讯、浙江自考专业计划、浙江自考真题等相关浙江自考资料,请关注浙江自考网

上一篇:2019年自考《涉外警务概论》试题复习 (十二)

下一篇:2019年自考《涉外警务概论》试题复习 (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