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串讲笔记 >

2019年自考《印刷色彩学》测试复习(一)

2019-01-09 16:48来源:浙江自考网

2019年自考《印刷色彩学》测试复习(一)由浙江自考网为各位自考生整理 ,供考生参考复习。
一、填空题

  1、颜色产生的四大要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色彩三属性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若两颜色互补,对色光而言,等量两色光混合后呈________________色;而对色料而言,等量两色料混合后呈________________色。

  4、表示颜色的空间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色空间。与设备无关的颜色空间是________________颜色空间。

  5、把两种颜色调整到视觉上相同或相等的方法叫________________。

一、填空题答案

  1、眼睛、光源、物体、大脑

  2、明度、色调、彩度

  3、白、黑

  4、CIEXYZ、孟塞尔颜色空间、NCS自然色系统、彩通颜色系统、中国颜色体系。L*A*B*

  5、颜色匹配

二、不定项选择题

  1、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黑色、白色及不同亮度的灰色被称为消色;

  B)消色物体呈色的原因是物体的非选择性的吸收;

  C)红、橙、黄、绿、青、蓝、紫色称为彩色;

  D)彩色物体之所以呈现其缤纷的色彩是因物体的选择性的吸收。
 

  2、下图中理想滤色片滤光正确的是( )。




  3、色光照射到物体上,物体呈色正确的是( )。

  4、下列对色彩命名正确是( )。

  A)明灰色 B)带红的青色 C)带红的红色 D)带紫的中红

  5、我国习惯将Y版的网点角度安排为( )。

  A)450 B)150 C)900 D)0

二、选择题答案  1、ABD 2、C 3、CD 4、AD 5、CD
 

三、名词解释

  1、明适应:

  2、同色异谱:

  3、显色性:

  4、网点面积率:

  5、视力:

三、名词解释答案

  1、明适应:是光线由暗变明,视网膜对光刺激的感受性逐步降低的过程。

  2、同色异谱:两个色样在可见光谱内的光谱分布不同,但对于特定的标准观察者和特定的照明具有相同的三刺激值。

  3、显色性:与参照光源相比,光源显现物体颜色的特性。

  4、网点面积率:单位面积内网点所占的面积百分比

  5、视力:也叫视觉敏锐度或视敏度,表示眼睛辨认物体细节和空间轮廓的能力。

四、判断题

  1、同色异谱即两个颜色的光谱反射率较复杂,但在任何光源或标准观察者条件下都有相同的颜色。 ( )

  2、加网线数越高,所得印刷品越精细。 ( )

  3、CIE 1976 LAB均匀颜色空间基于颜色的四色对立学说。   ( )

  4、 孟赛尔明度,在人眼的视觉上的亮度感觉是等距的。 ( )

  

四、判断题答案  1、× 2、√ 3、√ 4、× 


更多2019年自考《印刷色彩学》资料复习,浙江自考考试资讯、浙江自考专业计划、浙江自考真题等相关浙江自考资料,请关注浙江自考网

 

上一篇:2019年自考《印刷色彩学》名词解释

下一篇:2019年自考《印刷色彩学》测试复习(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