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串讲笔记 >

2019年自考《印刷色彩学》复习资料(一)

2019-01-09 17:23来源:浙江自考网
2019年自考《印刷色彩学》复习资料(一),由浙江自考网为各位自考生整理 ,供考生参考复习。

第一题 填空题

1、颜色的三属性即颜色的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颜色的三属性可以分别用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物理量表示。颜色可分为__________和__________两类

2、CIE1931公布的色光的三原色是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它们的波长分别为______nm、______nm和________nm。色料的三原色______、______和______,两颜色互为补色即两颜色(色光或色料)等量混合呈______色。

3、原稿按其色彩分为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原稿;按层次分为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__原稿;要再现画面五彩缤纷的色彩必须对原稿进行___________工艺,而要再现画面的明暗层次变化必须进行_________工艺。

4、色彩管理系统主要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组成,国际联盟ICC提供了四种色彩转换方式即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__。

5、表示颜色的空间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色空间。与设备无关的颜色空间是________________颜色空间。

6、影响分色误差的主要因素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

第一题 填空题答案

1、色相、明度、饱和度,波长、反射率、灰度,彩色和消色。

2、R、G和,700nm、546.1nm和435,8nm。Y、M和C,消色。

3、彩色和单色,连续调和非连续调,分色,加网。

4、ICC标准、描述设备色度的特征文件、色彩管理模块CMM,等比例压缩、饱和度优先、相对色度匹配、绝对色度匹配。

5、CIEXYZ、孟塞尔颜色空间、NCS自然色系统、彩通颜色系统、中国颜色体系。L*A*B*

6、滤色版、感光材料、光源、显示器、扫描仪
 

第二题 名词解释

1、光源的显示指数:

2、单色光:

3、CIE1931XYZ系统标准色度观察者三刺激值

4、印刷的灰平衡

5、网点角度

第二题 名词解释答案

1、待测光源与普朗克辐射体(色温<5000K)或组合日光(色温>5000K)比较,对物体显现固有色比较值。2、不能再分解的色光。

3、1931年CIE在20视场的条件下,选用R=700nm、G=546。1nm、B=435。6nm的三种原色光,三原色光调整到相等数量相加匹配出等能白光即E光源,将进行颜色匹配,匹配等能的光谱色时所需的R、G、B的量,称为CIE1931R、G、B系统标准色度观察者三刺激值;在此基础上,改用三个假想的原色X、Y、Z建立新的色度系统,将R、G、B系统的光谱三刺激值进行转换后,变成以X、Y、Z三原色匹配等能的光谱的三刺激值,称为CIE1931XYZ系统标准色度观察者三刺激值。

4、在一定的印刷条件下,印刷出中性灰所需Y、M、C三原色油墨的百分比或或密度。

5、网点排列的方向,规定网点中心连线与水平线的夹角。

更多2019年自考《印刷色彩学》试题复习,浙江自考考试资讯、浙江自考专业计划、浙江自考真题等相关浙江自考资料,请关注浙江自考网

上一篇:2019年自考《印刷色彩学》试题复习(三)

下一篇:2019年自考《印刷色彩学》复习资料(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