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串讲笔记 >

2019年自考《印刷色彩学》试题练习

2019-01-10 10:35来源:浙江自考网

2019年自考《印刷色彩学》试题练习,由浙江自考网为各位自考生整理 ,供考生参考复习。

1. 分析右图(a)所表示的含义是什么?请说明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

 

 

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因为青色油墨中掺杂有其他颜色成分,该全部反射的区域没有全部反射,该吸收的区域地方没有全部吸收,造成了不应有的吸收(密度)和吸收(密度)不足;理想的图如下所示:

 

 

2. 印刷色序的选择原则有哪些?总结这些原则,安排色序时主要考虑哪两个方面?什么是倒色序?

答:印刷色序的参考原则主要有以下几条:透明度差的油墨要先印;画面上颜色气氛需要加强的颜色,可放在最后一色印刷;夜间印刷时,视见强度低的弱色墨不可第一色印;用来打底、保护纸面的淡色,要安排在前面印;与大多数颜色有套印关系的强色可作为第一色印刷;在图案轮廓边缘上盖压因套印而产生的参差不齐的层次和虚晕、能使图案轮廓清晰的强色,应放在最后一色印刷;用来起上光作用的油墨应放在最后一色。总结以上几条,实际上主要是从以下两个方面来考虑:一是按原稿色彩气氛和要求来安排色序;二是从印刷工艺的要求来安排色序。倒色序是指:黑、品红、青、黄或者黑、青、品红、黄的印刷色序。

3. 请画图说明印刷复制过程中颜色传递的原理?

 


更多2019年自考《印刷色彩学》试题练习,浙江自考考试资讯、浙江自考专业计划、浙江自考真题等相关浙江自考资料,请关注浙江自考网
上一篇:2019年自考《印刷色彩学》简答题练习

下一篇:2019年浙江自考《印刷色彩学》 重点复习 试题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