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串讲笔记 >

2019年自考《广告心理学》试题练习(三)

2019-01-16 10:57来源:浙江自考网

7.简述现有互联网络的传播方式和模式

提示:

现有互联网络的传播方式和模式

(1)“人——机”对话模式,它以备好的内容存储在环球网点上供用户查询。

(2)“人——机——人”对话模式,如视屏会议系统、聊天室等,为跟它联机的人们提供了在电脑上用文字交谈。

这种双向传播的媒体,称为互动媒体。

具有双向传播的广告,称为互动广告。

8.简述互联网络广告网

提示:

互联网络广告网:

(1)互联网络从1994年开辟了环球网(WWW)多媒体主页集成系统,供付费的企业在其中建立自己的主页(Home Page),输入住处供用户检索和作出反应。

(2)网络广告设计与网络空间购买公司应运而生,形成了一个网络广告业。互联网络广告网的问互联网作为广告媒体的优点世,广告主通过它,把自己的广告放置在环球网的几十上百家网点上。

9.简述将消费者视为市场中心的理由

提示:

现代市场观认为,在诸多市场要素组成的复杂关系之中,消费者成为中心。

将消费者视为市场中心的理由:

(1)商品生产以满足消费者需要为宗旨;

(2)一切市场策略只有符合消费者的行为特点,才可能奏效。

10.试述广告为何能成为消费诱因和供商品信息重要途径

提示:

(1)消费行为始于需要的形成,而需要的形成乃是对生理上的或心理上的某种缺乏的意识或认知。通常,未被意识到的需要,称为潜在需要。它为活动提供了前提条件,但并不构成活动的动力,只有当它被意识,才可能激发起活动的动机。

(2)潜在的需要不一定都能直接体验到(即意识到),特别是对于心理上的高层次需要,因为这类需要弹性很大。

(3)在现实的购买活动中,许多购买者事先不一定有明确的购买意图和目标,却把东西买下来了。可见,如此众多具有潜在需要的消费者等待着诱发他们的购买愿望。广告成为一种诱因是显然的。

(4)消费者有了一定的需要或指向某种物品或劳务之后,便产生了如何具体满足的问题,这就是获取信息阶段。一般说,消费者首先是回忆自身的经验,从记忆中获取有关商品的信息。但是,记忆中的经验和知识毕竟有限,特别对于满足需要的大件贵重物品,更有求于各种信息源,广告便是提供商品信息的重要途径。

11.简述互联网络作为广告媒体的优点

提示:

互联网络作为广告媒体的优点

(1)双向传播。

(2)多功能。

(3)信息量大。

(4)省时、省事和节省费用。

(5)方便更改信息。

上一篇:2019年自考《广告心理学》试题练习(二)

下一篇:2019年自考《广告心理学》试题练习(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