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串讲笔记 >

2019年自考《广告心理学》试题练习(八)

2019-01-16 15:57来源:浙江自考网


2019年自考《广告心理学》试题练习(八),由浙江自考网为各位自考生整理 ,供考生参考复习。

第四章 广告吸引力的注意策略

一、 填空题

1.注意,是指人们无论从事什么有目的的活动,一开始总是表现为心理活动对特定对象的▁▁和▁▁。注意具有▁▁性,人们所感受到的只是引起▁▁的那些少数对象。当心理活动集中于▁▁特定对象时,被注意的对象就处于▁▁的中心。在那里,旧的暂时神经联系容易▁▁,新的暂时神经联系也容易▁▁。这对于当前的活动十分有利。不仅活动的开始需要▁▁,即集中指向▁▁的对象,而且,其后的过程也需要注意的▁▁。此外,当人们在进行有目的的活动时,注意还表现出某种▁▁与▁▁功能。
 

2.注意的过滤作用是在不同意识水平上▁▁的。最高意识水平上的注意,表现为积极主动▁▁广告信息;中等意识水平上的注意,表现为从现有信息源中去▁▁信息;最低意识水平上的注意则表现为▁▁地或无需▁▁地接受信息。前两者被称为▁▁注意,后者被称为▁▁注意。
 

3.信息加工的行为倾向性取决于三个因素:▁▁、▁▁和消息的▁▁。由此而引起的注意属于▁▁注意,它能唤起很大的努力去学习。

填空题答案

1、指向 集中 选择 注意 指向 意识 恢复 形成 注意 特定    保持 调节 监督

2、实现 寻求 视听 被动 努力 有意 无意

3、需要 期待 价值 有意

二、名词解释:

悬念广告

悬念广告,指广告信息不是一次,而是通过系列广告,由粗至细、由部分到整体,或者说,随着广告系列的发展,广告信息逐渐充实和完善。

 

上一篇:2019年自考《广告心理学》试题练习(七)

下一篇:2019年自考《广告心理学》试题练习(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