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串讲笔记 >

2019年自考《广告心理学》试题练习(十)

2019-01-16 16:05来源:浙江自考网

2019年自考《广告心理学》试题练习(十),由浙江自考网为各位自考生整理 ,供考生参考复习。

第五章 广告的信息传播知觉基础

一、 填空题

1.人类不仅感受外界事物,而且还可以感受到自己体内的器官的▁▁。感觉是最简单的▁▁,可是“不通过感觉,我们就不能知道实物的任何形式,也不能知道运动的任何形”。眼、耳等有关感官将外界对象的▁▁属性的信息传送到大脑,于是便产生了视、听等▁▁。但是这些原始的▁▁的感觉属性并不是我们实际上形成的那种有意义的和连贯的▁▁映象,因为大脑是在经过来自各感受器的信息▁▁之后,才形成▁▁的。感觉,是对刺激的▁▁属性的反映;而知觉则是▁▁、▁▁和▁▁感觉刺激,使之成为一个有▁▁的和▁▁的▁▁映象的过程。知觉实际上是由若干互相联系的活动组成的一个▁▁。刺激情境,是作用于感觉器官的各种各样的刺激▁▁体。人体有相应于各种刺激的▁▁器。

2.解释的过程,包含着把注意范围内的感觉信息▁▁成有▁▁的模式(组织功能),然后将它同过去的经验▁▁(分类活动)从中▁得意义。解释的整个过程都受到个体的▁▁、▁▁、▁▁、态度等众多因素的影响,因而表现出了明显的▁▁性。知觉过程的最终产物是某种▁▁。该▁▁包括▁▁的变化,也包括▁▁的活动。

3.知觉是一个主动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人脑要对大量离散的感觉信息进行▁▁。这种▁▁表现出如下特性:知觉的▁▁性、知觉的▁▁性、知觉的▁▁特性等。

提示:

4.对一个刺激分类之后,知觉过程便进入推论阶段。所谓知觉推论,是指根据▁▁对客体作出某种▁▁。现实生活中,依据感觉信息进行▁▁的很多。有研究说明,在消费者看来,标有不同价格的相同产品是不同质量的▁▁。价格的高低的确被作为推论产品质量优劣的▁▁。

5.在空间上,彼此接近或靠近的刺激物容易归成彼此▁▁的组。这一原则推广到广告画上,不仅要使图画的对象在▁▁、▁▁上接近,而且要力图使所宣传的商品与某些▁▁结合起来。这样有益于▁▁消费者的联想。

6.彼此相似的元素,如在形状上、颜色上、方位上或其他维度上的相似,会倾向于归为▁▁。一个视觉对象的各个▁▁,在▁▁、▁▁、▁▁▁▁、▁▁▁▁等越相似,看上去它便越▁▁。利用这一原则,经商者们的策略之一是力图通过广告等途径展现自己的产品在▁▁性能、▁▁▁▁与某种名牌货相类似,从而提高该产品的▁▁和▁▁。

填空题答案

1、状态 过程 个别 感觉 个别 现实 加工 知觉 个别 选择 组织    解释 意义 连贯 现实 过程 复合 感受

2、组织 意义 比较 推 个性 动机 学习 主观 反应  反应 内隐 外显

3、反映 加工 加工 选择 整体 组织

4、线索 结论 推论 反映 线索

5、不同 空间 时间 含义 诱发

6、一类 部分 色彩 明度 空间方位 运动速度 统一 操作     外貌样式 信誉 地位
 

二:名词解释(请将名词与解释对号):
 

1.感觉      2.知觉      3.明度      4.错觉      5.感受性      6.绝对阈限     7.上阈限      8.差别阈限


名词解释

感觉,是指客观存在的物质对象作为刺激物作用于人的感觉器官时,在大脑中对特定对象的个别属性的直接反映。
 

感受性,指不同的人对反映刺激物的感觉能力。感受性是以感觉阈限的大小来度量的。
 

差别阈限,指的是最小可觉察的刺激差异量,简称为最小觉差。
 

知觉,是人脑对直接作用于它的客观事物的整体反映。知觉是在感觉的基础上形成的,多种感受器的信息加工之后才形成知觉。知觉实际上是由若干互相联系的活动组成的一个过程。
 

明度,是对光强的主观感觉。
 

绝对阈限,指人类可被感受器觉察到的阈限的最小刺激值。
 

错觉,是在特定条件下对客观对象歪曲的知觉。
 

上阈限,指人类可被感受器觉察到的阈限的最大刺激值。

 

上一篇:2019年自考《广告心理学》试题练习(九)

下一篇:2019年自考《广告心理学》试题练习(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