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答案 >

2018年4月自考《外国文学作品选》试题多选题答案及解析

2018-07-26 14:37来源:浙江自考网

2018年4月自考《外国文学作品选》试题多选题答案及解析,由浙江自考网整理,供自考生参考。更多自考试题真题答案,敬请自考生关注浙江自学考试网。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2分共10分,在每小题列出的备选项中至少有两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选出,错选、多选或少选均无分。

31.德国“狂飚突进“作家的创作主张是

A.否定现存的封建制度,主张返回自然。

B.消陈迷信,恢复理性的权威

C.提倡民族意识,要求民族解放

D.追求个性解放,推崇天才

E.强调文学的民族风格

【答案】ACDE

【解析】:①主张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实现个性解放。②崇尚"天才",认为"天才"体现了个性得到充分发展的完美人的形象。③"自然"在狂飙突进运动的词汇 中是一个特定的概念。④如果说启蒙运动提倡理性,则狂飙突进更强调感情,认为在理性与感情的结合中,由于感情的巨大作用,可以使人发挥更大的主观能动 性。⑤在德国市民阶级中唤起了民族意识的觉醒,德国自三十年战争以来的四分五裂局面,被认为是不自然的政治状况。

【考点】狂飙突进运动

32.拜伦在《哀希腊》中,从“文教”的角度回顾了古希腊民族的辉煌成就,列举的作品有

A.萨福诗歌B.阿那克里翁持情诗C.古希腊悲剧D.阿波罗神话E.荷马史诗

【答案】ABDE

【解析】诗人从“文教”和“武功”两个角度回顾了古希腊民族的辉煌成就。“文教”提到了阿波罗神话、荷马史诗、萨福和阿那克里翁的抒情诗。“武功”列举了马拉松战役、萨拉米海战,以及三百斯巴达勇士以血肉之躯抗击强敌的温泉关战斗, 这些著名战例彰显了希腊民族勇于抵抗侵略,捍卫独立、自由的光荣传统。

【考点】拜伦《哀希腊》

33.在《一千零一夜》中歌颂忠贞爱情和对于幸福生活追求的故事有

A.《乌木马的故事》

B.《努伦丁和迪伦丁的故事》

C.《白侯图的故事》

D.《巴索拉银匠哈桑的故事》

E.《山鲁佐德和国王山鲁亚尔的故事》

【答案】ABD

【解析】表现劳动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尤其是对忠贞不渝的爱情的向往的故事有:《乌木马的故事》、《努伦丁和迪伦丁的故事》、《巴索拉银匠哈桑的故事》等。

【考点】《一千零一夜》

34.下列属于茨威格创作的小说有

A.《昨日的世界》B.《马来狂人》C.《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D.《象棋的故事》E.《看不见的收藏》

【答案】BCDE

【解析】茨威格的中短篇小说《马来狂人》、《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象棋的故事》、《看不见的收藏》等。回忆录《昨日的世界》。

【考点】茨威格

35.《堂吉诃德》中桑丘的性格特征有

A.胆小怕事,日光短浅

B.功利实际贪小便宜

C.朴实善良,忠心耿耿

D.有同情心和正义感

E.热情勇敢,追求荣誉

【答案】ABCD

【解析】桑丘头脑淸醒、务实、老于世故、带几分狡诈,“粗笨”中显出诙谐、幽默,他满身的泥土气,脱口而出的民间谚语都使他的谈吐虽常显粗俗却又不失生动、活泼。

【考点】塞万提斯《堂吉诃德》

自考试题答案主要是为了自考生更有效地自学复习教材中的重点和尽快地掌握试题中的正确答案,以便在本次自学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篇:2018年4月自考《外国文学作品选》真题单选题答案及解析

下一篇:全国2018年4月自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答案(非完整)及真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