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答案 >

浙江自考《公司法》复习题型017

2018-08-22 14:59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公司法》复习题型017,由浙江省自考网整理,供自考生参考自考复习。

单项选择题

  1.下列选项中,关于公司的年度检验,正确的有( )。

  A.公司登记机关应于每年3月1日至6月1日对公司进行年度检验

  B.公司在接受年度检验时,应当提交《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正本

  C.设立分公司的公司提交的年度检验材料与其他公司相同

  D.公司应当缴纳的年度检验费为50元
 

  2.2009年1月5日甲公司召开董事会并作出相关的决议,此次董事会的决议内容违反了公司章程,那么公司股东应当在自决议作出之日起( )内,请求人民法院撤销。

  A.10日

  B.30日

  C.60日

  D.90日
 

  3.某电器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四位股东共同出资成立的,其注册资本为12万元。根据规定,全体股东的首次出资额至少为( )。

  A.2万元

  B.2.4万元

  C.3万元

  D.3.6万元
 

  4.甲、乙、丙三人欲设立一家有限责任公司,拟定的注册资本为50万元。现他们就设立公司的有关事项咨询某律师,该律师的下列说法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是( )。

  A.可以在公司章程中规定,由董事会对公司为他人提供担保的事项作出决议

  B.公司的注册资本可以分期缴付,但公司全体股东的首次出资额不得低于3万元

  C.股东在认缴出资并经法定验资机构验资后不得抽回出资

  D.甲、乙、丙三人共同研究开发的一项专利技术,评估作价50万元,他们可仅以该项专利出资
 

  5.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行使的职权有( )。

  A.检查公司财务

  B.决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

  C.对董事的行为进行监督

  D.提议召开临时股东会
 

  6.王某听说新公司法允许设立一人公司,便向律师咨询,打算自己成立一人公司,律师的建议中错误的是( )。

  A.王某的一人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万元,并应当一次足额缴纳

  B.王某只能成立一个一人公司,且不可以再投资设立其他的公司

  C.王某的一人公司不设立股东会

  D.王某如果不能证明公司财产独立于股东自己的财产时,应当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答案

  单项选择题

  1.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公司的年度检验。根据规定,每年3月1日至6月30日,公司登记机关对公司进行年度检验。公司应当按照公司登记机关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接受年度检验,并提交年度检验报告书、年度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设立分公司的公司在其提交的年度检验材料中,应当明确反映分公司的有关情况,并提交《营业执照》的复印件。公司应当向公司登记机关缴纳年度检验费。年度检验费为50元。因此,本题只有D选项是正确的。

 

  2.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股东行使权利的期限。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董事会的会议召集程序、表决方式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公司章程,或者决议内容违反公司章程的,股东可以自决议作出之日起60日内,请求人民法院撤销。

 

  3.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有限责任公司首次出资额的规定。根据规定,公司全体股东的首次出资额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20%,即2.4万元,也不得低于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3万元)。故本题的正确选项为C。

  

  4.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条件。公司全体股东的首次出资额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20%,所以首次出资额不得低于10万元;公司“成立”后,股东不得抽回出资,如果仅仅是验资,是可以抽回出资的;全体股东的货币出资金额不得低于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30%,所以不能全部以专利技术出资。

  

  5.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的职权。根据《公司法》的规定,监事会或者监事行使下列职权:(1)检查公司财务;(2)对董事、经理执行公司职务时违反法律、法规或者公司章程的行为进行监督;(3)当董事和经理的行为损害公司的利益时,要求董事和经理予以纠正;(4)提议召开临时股东会;(5)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职权。B选项是董事会的职权。

 

  6.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特殊规定。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不能投资设立新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但不限制投资设立其他的公司。

 

上一篇:浙江自考《公司法》复习题型016

下一篇:浙江自考《财务管理学》题型与答案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