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答案 >

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题型与答案023

2018-08-29 14:48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题型与答案023,由浙江省自考网整理,供自考生参考复习。
一、单项选择题

1.人力资源管理在一段时间内是用之不尽.可充分开发的资源。这是指人力资源的【  】 

A.能动性特征 

B.时代性特征 

C.增值性特征 

D.再生性特征 
 

2.形成于20世纪60—70年代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是【  】 

A.产业模式 

B.参与模式 

C.投资模式 

D.高灵活性模式 
 

3.用短期的观点来看待人力资源管理,较少提供培训的人力资源战略被称为【  】 

A.协助型战略 

B.效用型战略 

C.累积型战略 

D.标准型战略 
 

4.请按照下列各项内容之间的关系,选出下列正确的排列方式【  】 

A.要素∈职责∈任务∈职位∈职务∈职业 

B.要素∈任务∈职责∈职务∈职位∈职业 

C.要素∈任务∈职位∈职责∈职务∈职业 

D.要素∈任务∈职责∈职位∈职务∈职业 
 

5.工作日志法适合于【  】 

A.高水平、复杂的工作 

B.低水平、简单的工作 

C.标准化、周期短的工作 

D.需要进行定量分析的工作 
 

6.功能性工作分析法以【  】 

A.职位分析问卷法为基础 

B.管理人员分析法为基础 

C.美国劳工部工作分析程序为基础 

D.工作日志法为基础 
 

7.强调管理人员接班人计划、人员精减计划等方面的人力资源规划是在【  】 

A.20世纪30年代 

B.20世纪60年代 

C.20世纪80年代 

D.20世纪90年代 





 

一、单项选择题 

1.【答案】D 

【考点点击】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人力资源的再生性特征。 

【要点透析】人力资源是一种可再生资源。它以人身为天然载体,其再生性可以通过人力资源总体内各个个体的不间断的替换、更新和恢复过程得以实现,在一段时间内是用之不尽、可充分开发的资源,这体现了人力资源的再生性。 

2.【答案】C 

【考点点击】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人力资源管理的功能模式。 

【要点透析】人力资源管理有四种不同的功能模式,第一种模式:产业(工业)模式,流行于20世纪50年代之前;第二种模式:投资模式,形成于20世纪60—70年代;第三种模式:参与模式,形成于20世纪80—90年代;第四种模式:高灵活性模式.产生于20世纪90年代。 

3.【答案】B 

【考点点击】本题在2010年下半年真题第一大题第3小题考查过,主要考查的知识点是人力资源战略的类型。 

【要点透析】舒勒认为,人力资源战略可以分为累积型、效用型和协助型三种。其中,效用型战略主张用短期的观点来看待人力资源管理,提供较少的培训。 

4.【答案】D 

【考点点击】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要素、任务、职责、职位、职务、职业之间的关系。 

【要点透析】要素是指一项操作或者动作,是工作活动中不可再分的最小单位。任务是指工作活动中围绕某一工作目的的一系列的要素组合。职责是指个体在工作岗位上需要完成的一个或多个任务。职位,有时也称岗位,是指某个工作周期内个人承担的一项或数项相互联系的职责的集合。职务是指组织内具有相当数量和重要性的一系列职位的集合或统称。职业是指不同时间、不同组织中工作性质类似的职务的总和。职业生涯指的是个人在一生中所经历过或将要经历的曾拥有过的职位、担任过的职务和所从事过的职业的系列的总和。由此可见,D项正确反映了这几个概念之间的相互关系。 

5.【答案】A 

【考点点击】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工作日志法的适用范围。 

【要点透析】工作日志法对高水平、复杂工作的分析,显得比较经济而且有效,运用得好,可以得到大量准确的信息。 

6.【答案】C 

【考点点击】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功能性工作分析法的基础。 

【要点透析】功能性工作分析法是以美国劳工部工作分析程序为基础的,但是,它所能够提供的信息比劳工部工作分析程序要多。这种方法所获得信息还涉及工作任务、目的以及工作对任职者的培训要求等方面。 

7.【答案】C 

上一篇:浙江自考《基础会计学》题型与答案019

下一篇: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题型与答案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