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答案 >

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题型与答案051

2018-09-12 17:39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题型与答案051题,由浙江自学考试网整理,供自考生参考复习。
简答题

1.工作岗位设置的原则是什么?

  1. 答案要点:

  工作岗位的设置科学与否,将直接影响一个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和科学性。一般

  来说,工作岗位的设置主要考虑以下几条原则:

  (1) 因事设岗原则。设置岗位既要着眼于企业现实,又要着眼于企业发展。应按照企业各

  部门职责范围设定岗位,而不应因人设岗;岗位和人应是设置和配置的关系,而不能颠倒。

  (2) 规范化原则。岗位名称及职责范围应规范。对脑力劳动岗位规范不宜过细,应强调创新。

  (3) 整分合原则。在企业组织整体规划下应实现岗位的明确分工,又在分工基础上有效地

  综合,使各岗位职责明确又能上下左右之间同步协调,以发挥最大的企业效能。

  (4) 最少岗位数原则。既考虑到最大限度地节约人力成本,又要尽可能地缩短岗位之间信

  息传递时间,减少“滤波”效应,提高组织的战斗力和市场竞争力。

  (5) 人事相宜的原则.根据岗位对人的素质要求,选聘相应的工作人员,并安置到合适的工作岗位上。


2.培训方法的选择原则是什么?

  2. 答案要点:

  培训方法多种多样。我们把那些不利用信息技术的培训方法称为传统培训方法,把利用

  信息技术的培训方法称作新型培训方法。

  培训方法的选择原则是,决定培训目标,比较不同培训方法对学习与成果转化的有利程

  度,计算培训成本,进行收益一成本评估,根据经济实力选择最佳培训方法。

上一篇: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题型与答案050

下一篇:浙江自考《美学》题型与答案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