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答案 >

浙江自考《管理信息系统》试题测试与答案09题

2018-09-21 15:27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管理信息系统》试题测试与答案09题,由浙江自学考试网整理,供自考生自考练习
一、名词解释:
 
1.管理信息系统
 
2.网络拓扑结构
 
3.模块
 
4. bugs
 
5.数据字典
 
 
答案:
 
1.管理信息系统是“以人为主导,以信息技术为基础,将信息流联系起来,对信息进行收集、传输、存储、加工、更新和维护,产生管理者所需要的信息,改善协同合作、效率与决策制定,协助企业管理资源并获利的信息处理系统。”
 
2.计算机网络的拓扑结构表示的是网络中结点与通信线路之间的几何关系,反映了网络中各实体之间的结构关系。拓扑结构的设计是各种网络协议的实现基础,对网络的效率、可靠性、通信成本等都有很大影响。网络拓扑结构主要有星型、总线型、环型等。

3.模块是指独立命名并且拥有明确定义的实体。系统中任何一个处理功能都可以看成是一个模块。根据模块功能具体化程度的不同,可以分为逻辑模块和物理模块。

4. bugs在程序设计的开发中意思是指因忽略导致的错误,这些错误可能是很微小的,也可能是灾难性的。软件臭虫( bugs)和缺陷等问题必须给予充分的关注,灾难后的应急救援、资源备份也是必要的。
 
5.数据流程图是以图形方式出现的,对于每个图形符号,将通过表格和文字的描述定义它们的细节,而这些描述和定义所组成的集合就是数据字典。
 

上一篇:浙江自考《管理信息系统》试题测试与答案08题

下一篇:浙江自考《管理信息系统》试题测试与答案010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