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答案 >

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题型与答案059题

2018-09-25 14:47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题型与答案059题,由浙江自学考试网整理,供自考生参考复习。
一:名词解释:
 
  1、人力资源开发
 
  2、劳动定员
 
  3、职务分析
 
  4、员工招聘
 
  5、培训






答案:
 
1、人力资源开发就是把人的智慧、知识、经验、技能、创造性、积极性当作一种资源加以发掘、培养、发展和利用的一系列活动,是一个复杂的系统 工程 。
 
 
2、劳动定员是 企业劳动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劳动定员是 企业 根据生产方向、生产规模和产品方案,根据劳动定额和定员标准以及 企业 经营 管理 层次和机构设置等编制的。它规定一定时期内、一定技术条件下 企业 各部门应当占有的 人力 资源数量。
 
 
3、职务分析是一种狭义的工作分析,它是相对某一企事业组织内部各岗位工作的分析。即分析者采取科学的手段与技术,对每个职务同类岗位工作的结构因素及其相互关系,进行分解、比较与综合,确定该职务岗位工作的要素特点、性质与要求的过程。
 
 
4、员工招聘,简称招聘,是指“招募”与“聘用”的总称,为企事业组织中空缺的职位寻找到合适人选。实际中间夹着甄选。
 
 
5、培训就是向新员工或现有员工传授其完成本职工作所必需的相关知识、技能、价值观念、行为规范的过程,是由企业安排的对本企业员工所进行的有计划有步骤的培养。
上一篇:浙江自考《管理信息系统》试题测试与答案011题

下一篇:浙江自考《人力资源管理》题型与答案060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