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答案 >

浙江自考《管理信息系统》试题测试与答案018题

2018-09-27 11:48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管理信息系统》试题测试与答案018题,由浙江自学考试网整理,供自考生自考练习。

一、简答题:
 
1.如何创建报表?
 
2.如何理解ERP?
 
3.简述代码的种类
 
二、应用题
4.下图是一个教学模型的E-R图。实体类型“学生”的属性S#、SANME、AGE、SEX分别表示学生的学号、姓名、年龄、性别;实体类型“课程”的属性C#、CNAME、TEACHER分别表示课程号、课程名和任课教师名。学生用S表示,课程用C表示,联系类型SC的属性是GRADE。
说明S与C之间的关系,并将E-R图转换为关系模型。
 
一:简答题答案:
1.如何创建报表?
在Access中,提供三种创建报表的方式:一是使用自动报表功能;二是使用设计视图创建;三是使用向导功能创建。
在实际应用过程中,人们使用系统提供的报表功能一般有以下两种情况:
(1)对于没有什么特殊要求的报表,直接使用自动报表功能和向导功能来创建报表。
(2)对于有一定要求的报表,先使用报表向导创建报表,再使用“设计视图”完善报表。
 
2.如何理解ERP?
以客户为中心,利用计算机技术,面向整个供应链成为在新的形势下发展的基本动向,MRPⅡ已经无法满足企业全面管理资源的需要,MRPⅡ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ERP,即企业资源计划。
(1) ERP的核心仍然是MRPⅡ。
(2) ERP实践全球大市场营销战略。
(3) ERP实践集成市场营销。
(4) ERP扩充了供应链管理等功能。
(5)适用行业范围增大。
(6) ERP系统的主要模块。
(7) ERP的内容仍在不断发展。
 
3.简述代码的种类。
代码的种类很多,根据代码符号的表示形式可以分成数字码、字符码和混合码,根据代码的组成及含义可以大致分为顺序码、区间码、助记码等。
(1)顺序码。顺序码是用连续的数字代表编码对象的代码,如流水号等。
(2)区间码。区间码把数据项分成若干组,每个组分配一个代码的区间段,该区间中的数字值和位置都代表一定特殊的意义。区间码主要分为层次码,十进制码、特征码等。
(3)助记码。助记码是为了帮助记忆,用数字、符号将编码对象的名称、规格等描述出来,并作为代码的一部分的代码类型。

二:应用题答案:
4.S与C之间为m:n的联系,转换成关系模式为:
学生模式S( S#,SNAME,ACE,SEX)
学习模式SC(S#,C#,GRADE)
课程模式C(C#,CNAME,TEACHER)

上一篇:浙江自考《管理信息系统》试题测试与答案016题

下一篇:浙江自考《美学》题型与答案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