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答案 >

浙江自考《管理学》试题练习与答案04

2018-10-24 14:38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管理学》试题练习与答案04,由浙江省自考网整理,供自考生参考自考复习。

简答题:

1、简述决策的影响因素

  决策一词的意思就是做出决定或选择。管理就是决策。决策的影响因素包括:(1)环境;(2)过去的决策;(3)决策者对风险的态度;(4)组织文化;(5)时间;(6)知识和信息;(7)判断准则;(8)决策方法。
 

2、简述网络型组织结构的优缺点

  网络型组织结构极大地促进了企业经济效益实现质的飞跃:一是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益;二是实现了企业全世界范围内供应链与销售环节的整合;三是简化了机构和管理层次,实现了企业充分授权式的管理。缺点:网络型组织结构需要科技与外部环境的支持。
 

3、简述KT分析法

  其中心思想是强调问题诊断必须符合条理化的逻辑步骤,KT法是一种思考系统,即就事情各自的程序,按照时间、场所等,明确区分发生问题的情形和没有发生问题的情形,由此找出原因和应该决定的办法。KT法共分四个程序:查明原因、决定选择方法、危险对策、掌握情况。
 

4、简述领导与管理的关系

  管理者是由组织任命产生的,其产生方式是自上而下的;而领导者则是由于群体中的某些成员的认同和追随而产生的,其产生方式是自下而上的。管理者不一定能够成为领导者,领导者也不一定是管理者;但有效的管理者必须是领导者。
 

5、简述期望理论

  人之所以能够积极地从事某项工作,是因为这项工作或组织目标会帮助他们达成自己的目标,满足自己某方面的需求。某项活动对某人的激励力取决于该活动结果给此人带来的价值以及实现这一结果的可能性。用公式可以表示为M=V×E其中:M-激励力,表示某人对某项活动的积极性程度;V-效价,即活动的结果对个人的价值大小;E-期望值,即个人对实现这一结果的可能性的判断。

上一篇:浙江自考《管理学》试题练习与答案03

下一篇:浙江自考《管理学》试题练习与答案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