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答案 >

浙江自考《市场营销学》试题练习与答案08

2018-10-25 09:44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市场营销学》试题练习与答案08,由浙江省自考网整理,供自考生参考自考复习。

判断题(判断下列各题是否正确。正确的在题后括号内打“√”,错误的打“×”。)

1.营销管理的实质是需求管理。       (     )
 

2.针对过量需求,企业营销管理的任务是“反市场营销”。   (     )
 

3.构成顾客总成本之一的非货币成本,包括时间成本、精神成本和体力成本。 (      )
 

4.由于追求顾客让渡价值最大化的结果往往会导致企业成本增加,利润减少。因此,任何企业都不会主动采用顾客让渡价值最大化的策略。    (     )
 

5.以企业为中心的观念包括生产观念和营销观念。        (     )
 

6.除了物资短缺、产品供不应求的情况之外,某种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产品,因生产成本很高,必须通过提高生产率、降低成本来扩大市场时,也会导致企业奉行生产观念。(      )
 

7.市场营销观念和社会营销观念的最大区别在于后者强调了社会和消费者的长远利益。          (      )
 

8.通过满足需求达到顾客满意,最终实现包括利润在内的企业目标,是现代市场营销的基本精神。           (    )
 

9.从企业实际的营销经验看,维系老顾客要比吸引新顾客花费更高的成本。    (    )
 

10.顾客总价值是指顾客购买某一种产品或劳务时所期望获得的一组利益。    (    )
 

11.企业的营销结果往往取决于企业的营销部门。在很多时候,企业产品或服务方面的缺陷可通过营销部门的努力得到弥补。 (    )
 

12.各方利益关系的协调本质上仍然是以顾客满意为核心的。           (    )
 

13.企业建立学习系统(体系)的目的,就是为了保证使通过倾听所获得的信息,能顺利和有效地转化为进行决策所需要的情报、知识、理解和智慧。           (    )
 

14.组织知识就是每一个组织成员所具有的知识的总和。        (    )


 

【答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上一篇:浙江自考《市场营销学》试题练习与答案07

下一篇:浙江自考《经济法概论(财)》试题练习与答案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