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答案 >

浙江自考《市场营销学》试题练习与答案09

2018-10-26 11:13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市场营销学》试题练习与答案09,由浙江自考网整理,供自考生参考自考复习。

一:填空题(请在各小题的划线处填人适当的词句。

1.在通常情况下,企业一般都会对目标市场设定一个预期交易水平,即        

2.绝大多数人不喜欢,甚至愿意花一定代价来回避某种产品(如高胆固醇食品等)的需求状况,我们称之为         

3.“我们生产什么,就卖什么。”是     的典型表现。

4.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观念,又称    

5.以企业为中心的市场营销管理观念,就是以       为根本取向和最高目标来处理营销问题的观念。

6.在企业市场营销管理哲学(观念)的演变历程中,以       的观念,一般称为旧观念。

7.中国传统营销管理哲学“好酒不怕巷子深”是          的典型表现。

8.顾客总价值是指顾客购买某一产品与服务所期望获得的

9.要保持企业的垄断优势,关键是保持其价值链     上的垄断优势。

10.阻碍市场知识的积累及其在组织内部的广泛传播是       组织的致命弱点。

11.企业学习系统不仅要重视解决将个人学习和建立的知识转化为        的问题,而且还要解决彼此独立的职能部门的组织知识与其他组织成员的共享问题。   

12.         一直是企业感知外部世界的常用手段。

13.在企业的营销过程中,利用倾听和学习的结果,通过决策过程而比竞争对手做得更好时,我们称之      

【参考答案】

1.预期的需求水平    2.负需求    3.生产观念    4.市场营销观念   

5.企业利益    6.企业为中心    7.产品观念    8.一组利益    9.战略环节

10.“命令一控制”式    11.组织知识    12.市场调研     13.领先

 

二:名词解释

1.市场营销管理

2.市场营销管理哲学

3.社会市场营销观念

4.组织知识

【答案】

1.市场营销管理是指企业为实现其目标,创造、建立并保持与目标市场之间的互利交换关系而进行的分析、计划、执行与控制过程。

2.市场营销管理哲学是指企业对其营销活动及管理的基本指导思想。它是一种观念,一种态度,或一种企业思维方式。

3.社会营销观念是一种以实现消费者满意以及消费者和社会公众的长期福利作为企业的根本目的和责任的企业经营管理哲学。它强调企业的市场营销决策应同时考虑到:消费者的眼前需求与愿望;消费者和社会的长远利益;企业的营销效益。

4.组织知识是每一个组织成员在解决具体问题时,从与集体相关的知识中得到一致认可、共同拥有的那部分知识。组织知识不是所有人知识的简单相加,而是个体中相关的和共同的知识,是个人知识的有机综合。

上一篇:浙江自考《企业管理概论》试题练习与答案09

下一篇:浙江自考《市场营销学》试题练习与答案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