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考试大纲 >

《企业形象设计(CIS)》自学考试大纲

2018-11-16 10:15来源:浙江自考网

企业形象设计(CIS)自学考试大纲

课程代码:10077

一、课程性质和教学目的:

(一) CI设计是艺术设计专业的专业设计课程之一。本课程旨在运用现代科学和现代艺术设计的观念,为企业进行全方位的服务。是从事艺术设计专业人员的必修课。

(二)本课程的教学目的是使学生了解CI战略的概念与基本精神,CI战略的价值与意义,CI的基本构成要素,掌握CI设计的基本原则和CI计划开发的作业程序的基本知识与技能,以培养学生从事视觉识别设计的能力。

二、课程内容及考核要求:

总体要求:本课程要求掌握CI的理论知识,正确地理解CI战略的概念与基本精神,CI战略的价值与意义,CI的基本构成要素,掌握CI设计的基本原则和CI计划开发的作业程序的基本知识与技能,以培养学生从事视觉识别设计开发的能力。

第一章 CI战略的价值与意义: 识记CI战略的概念,CI的由来与发展,CI战略的基本精神。

第二章 CI战略的价值与意义: 识记企业形象价值,导入CI的时机与动机。

第三章 CI的基本构成要素: 识记企业理念识别,企业行为识别,企业视觉识别。

第四章 CI设计的基本原则: 识记同一性,差异性,民族性,有效性。

第五章 CI计划开发的作业程序: 识记掌握企业实态调查阶段,设计开发阶段,实施管理阶段。

第六章 视觉识别(VI)的设计开发: 掌握运用企业形象视觉要素基本系统,视觉识别应用要素系统, 视觉识别基本要素的功能作用及设计准则。

第七章 CI战略的困境与发展趋势

三、自学用书(及参考书目):

二十一世纪设计家从书<> 杨仁敏 李魏 编著 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

四、题型举例:

一. 填空题(10分,1分/空):

1. CIS,作为企业形象识别系统,主要有_____­­­­­_____,简称MI;____________简称BI和_________简称VI。

二. 选择题(10分,2分/题):

1. 以下4个选项哪个不是企业形象识别系统的组成部分( )

A. MI B.VI C. DI D.BI

三. 名词解释(20分,5分/题):

1. CIS

四. 设计题目(60分):

1. 设计企业标志彩稿一个, 同一企业配套中英文专用字体各一组。

编写教师姓名 沈雁冬

上一篇:《平面广告设计(实)》自学考试大纲

下一篇:《色彩》自学考试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