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学习方法 >

2018年自考增加信心法

2018-07-19 14:05来源:浙江自考网
【导读】有人说自考如同人生的一次小小危机,因为选择自考的人,肯定是那种居安思危的人。也有人说自考是人生的一次契机,可以通过自考改变人生的命运,其实人生何处不自考。第一次自己去外地求学时,考验着自己对学习的决心,第一次外地工作时,考验着对命运的挑战。无数次对自己的考验,我们还会怕自考吗?所以浙江自考网告诫各位自考生2018年自考不可怕,增强信心才是第一位。
首先我们经常按以步骤去增加我们自考信心:
1、自我暗示,提高自信
  自信对一个人很重要,积极自我暗示,相信自己能行。别人能考过,要相信自己也能考过;其他考生能做到的事,相信自己也能做到。要善于自我激励语:“我行,我一定行”,“我是最好的,我是最棒的”。每天早晨起床后、反复地默念几遍。这样,就会通过自我积极的暗示,鼓舞自己的斗志,增加心理力量,使自己逐渐树立起自信心。如果没有自信,在自考遇到困难的时候,就会止步不前,情绪低落,那样又怎么能超常发挥,去克服自考中的各种困难呢。
2、保持精神风貌
  保持精神风貌。在学习和工作中经常提醒自己要面带微笑,温和的心态去学习,聚精会神、专心致志地看书,我们的心里才能踏实,才能感到成就感,自信会慢慢就培养起来。
3、坚持就是胜利,别轻言放弃
  即使你现在不如意,你还是应该把握住自考机会,在心里做到我要尽心尽力。当出现自信不足的时候,可以回忆下自己做的成功的事情,以增加自信心,要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理清思路,冷静思考,你这件事能做好,自考这件事同样也能做好。
在2018年自考前的一段时间我们应该这样去做: 
1、一般来说,自考前这段时间,应主要用来抓知识的主干,进行强化记忆。
2、在自考前的几天,要保持自己平时的学习和生活节奏,适当减轻复习的密度和难度。
3、稳定情绪,安心入睡,迎接自考。
 以上是关于2018年自考增加信心的方法,考生如果想获取更多关于自考的相关资讯,如自考网上报名时间、成绩查询、报考条件、备考知识、学习方法等,敬请关注浙江自考网徐老师的微信公众号。


浙江自考网徐老师


 


上一篇:4月考前冲刺:考试所需的应试技巧盘点

下一篇:自考心得的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