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学习方法 >

自考第一步:从行动中开始

2018-07-30 14:27来源:浙江自考网
【导语】最美的生灵莫过于蝴蝶,从蚕到蝶,要经历破茧的蜕变,靠着自然的本能,一点点从茧的小洞口爬出那看似庞大的柔弱身体。才能轻展美丽的蝴蝶翅膀为蓝天增添色彩。百鸟之王凤凰,在”涅槃”时,要在欲火中才能重生,以生命和美丽的终结换取人世的祥和和幸福。在肉体经受了巨大的痛苦和轮回后它们才能得以更美好的躯体得以重生。再小的生灵好也好,再强的王者也罢,都要经历过一翻痛苦的挣扎,才能让自己新生。
亦如我们现如今的生活,不经历一翻奋斗和拼搏,您怎么会获得“新的生活”呢?有人说自考苦,自考累,可是想想自己的生活不也是很苦很累吗?是我们已经安如现状了,还是没有什么事情去刺激我们的神经,让我们觉醒呢?有人说十年河西,十年河东,我的好运气总会来临的,那么回忆下十年前的昨天与十年后的今天的差别吧,如果我们不改变自己,一直在等机会,也许机会真的来临时,我们是否能抓得住呢?

吴士宏女士,北京市宣武区椿树医院从一名医护人员做起,后在急诊室工作。1983年底大病初愈后开始自学英语,1985年通过高等教育自学英语考试;1985年5月底 ,进入北京市外国企业服务总公司;随后于1985年7月进入IBM公司。从蓝领严格考试转入专业队伍,历任大客户销售代表、销售经理、IBM华南地区市场经理,1995年任IBM华南分公司总经理。并由此开始为业界所瞩目。
1998年2月,吴士宏离开她工作了整整12年的IBM,由IBM中国经销渠道总经理职务,受聘于微软大中华区CEO,登上职业经理人的一个高峰。1999年12月1日,加入TCL集团,成为TCL企业家团队中的重要一员。
1999年10月吴士宏出版《逆风飞扬》一书,阐述了其职业生涯和在迅速发展的社会生活中个人的成长思路。《逆风飞扬》曾连续10个月名列畅销榜。以个人的作用进行评价,吴士宏既是中国IT和互联网发展历程中的风云人物,更是投身于这一行业的年轻人争相学习的榜样,激励了无数人奋发向上。
 
中国信息产业界,吴士宏创下了几项第一:

她是第一个成为跨国信息产业公司中国区总经理的内地人;

她是唯一一个在如此高位上的女性;

她是唯一一个只有初中文凭和自考英语大专文凭的总经理。

没有当年勇敢地走出第一步,就没有后面辉煌的一万步。通过自学考试改变命运又岂止只有吴士宏女士,也会有着您与我。自考第一步:从行动中开始,当我们在自考复习看书累了,厌烦了,多看下我们自考榜样的力量吧?虽然我们很难取得她那样的辉煌业绩,可我们浙江自考网只想告诉大家,选择了自考就要勇敢地走下去,“人生越努力,越幸运”,送给所有的自考生们。
上一篇:自考复习要点:学会看书很重要

下一篇:高等教育自考英语快速阅读三大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