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学习方法 >

自考生的自信心理很重要

2018-08-09 17:38来源:浙江自考网
    每每在工作和生活中,被问到毕业院校和毕业证的时候,我们自考的朋友都显得很惶恐,记得有一位自考生在面试工作,是这样对主考官介绍自己的:“我很自信,我很坚强,我不怕吃苦,我的本科证是自考的。”主考官是这样回答的:“现在的社会是重能力重人品的社会,我们要得是可以用的人,有潜质的人,不是光灿灿的文凭。”坚信能力可以说明一切,自信可以将工作做得更好。最终他成功的获得了这份工作。
    大家都不可否认,自考生们要最终通过自己努力拿到毕业证书的,都不比高校生差,甚至更强。因为他们是从最底层坚强爬上来的,他们有着常人没有的坚忍和毅力。大家总是相互扶持,相互鼓励,也许有人最终考研成功了,也许有人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只要坚持不懈,最终一定可以成功。
     朋友,秀出你自己。自考人,不要输了你的自信。正逢现在时代赋予我们的最佳时机,为什么不能把我们自考的顽强不息,永不退缩等等宝贵精神传达到社会的各个角落呢?其实自考生在社会早已得到了认可,只是有些自考生心底总有没底气,在面试与工作时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的文凭是自考的。其实,只是心理作用而已,能力可以说明一切。记得,以前网上流行一种传播,说传播怎样的信息,自己将会成为怎样的人,这只是一个玩笑而已,不过,当您在传递着正能量时,您也将收获的也是正能量。 
上一篇:怎样掌握自学考试公共课英语的答题技巧

下一篇:选择式自考答卷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