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学习方法 >

自考英语听力慢速训练法

2018-08-20 16:45来源:浙江自考网
【导语】我们在自考《英语》复习时,听英语录音时,从慢速英语入手是真正科学的听力突破方法。而且我们要从实践过程中摸索出一些从听力带动口语,锻炼口译的好方法。保证这一段录音你是完完全全的听懂了,什么是完完全全的听懂了呢?就是每听完一句话,你都能准确的复述出来,包括每一个单词。虽然发音不太标准,会不好意思开口,正如一部电影里所说的,“我们英语讲的烂,难受是听的人,而不是我们,我们怕什么”!多听多讲,才能提高英语的听力部分。
 
一般来说,先学会听懂单词,再学会听懂句子,然后还要学会听懂长篇报道的内容,最后是训练一次听懂的能力。
 
这里最困难的是对于语音的识别能力。
 
1. 听出每个单词;
 
2. 准确地听懂生词的发音,并从词典中查到生词;
 
3. 积累背景知识,能凭借语感,把个别发音非常模糊的单词准确地识别出来。这中间,
 
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学会英语发音中的连读、略读以及语音,语调等。
 
所有这些能力的培养,都要靠高度集中的注意力,避免“假听”现象。
 
在进行英语听力训练的时候,不妨每天抽出半个小时泛听一些英语新闻。要注意平时用于听写和泛听材料都不可太快。应经常提醒自己“宁可慢些”,千万不可急于求成“。一旦脱离自己的真实水平,进行所谓的自考《英语》前的复习训练,结果就不是很理想。
以上自考英语听力慢速训练法内容,由浙江自考网整理,供自考生参考,更多内容请考生关注浙江省自考网。
上一篇:经常做笔记才是自考复习的关键

下一篇:浙江2018年10月自考考试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