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学习方法 >

浙江自考《宪法学》课程学习方法和要点

2018-12-14 15:40来源:浙江自考网


学习这门课程要以教材和大纲为基础,结合考试大纲中对具体知识点的要求把握相应的知识点。因为法学是比较严谨的,词与词的意思都会不一样的,所以在学习之前,一定要先看考试大纲。只有看了考试大纲,才能把握哪些知识点要重点把握,哪些知识点要了解,这样才能准确的把握考试的要点。

考试大纲中将知识点列举为四个层次:识记、领会和简单应用和综合应用。

识记,要求考生能够识别和记忆本课程中有关宪法概念和宪法原理的主要内容,并能够根据考核的不同要求,做正确的表述、选择和判断。

领会,要求考生能够领悟和理解本课程中有关宪法概念及原理的内涵及外延,理解相关宪法知识的区别和联系,并能根据考核的不同要求对宪法问题进行逻辑推理和论证,做出正确的判断,解释和应用。

简单应用,要求考生能够根据已知的宪法知识,对宪法问题进行某一方面的法律分析和论证,得出正确的结论火做出正确的判断。

综合应用,要求考生能够根据已知的宪法知识,对宪法问题进行多个方面的综合分析和论证,并得出解决问题的综合方案。
以上内容为浙江自考《宪法学》课程学习方法和要点,更多自考学习方法可查看浙江自考网学习方法栏。

上一篇:在职自考生学习规划

下一篇:2019年4月浙江自考复习:提前规划好自考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