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学习方法 >

自考学习切忌过度熬夜

2019-02-13 11:33来源:浙江自考网

  2019年4月自考已临近,我们自考朋友也在加紧自考学习了,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这几天春雨绵绵,寒意依旧逼人,浙江自考网提醒复习的考生朋友们注意休息,注意身体,不要过度熬夜,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切忌挑灯夜读。

  现在距4月自考时间紧迫,自考学习正当时,请考生朋友自律,千万不要等到只剩下最后一个月或者半个月再去突击复习,那样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负担。有些考生朋友常在临近考前1个月才会拿起书本挑灯夜读,想在短期内突击复习,但是连续熬夜,再好的身体也吃不消,身体免疫力如果下降,很容易患上感冒等疾病;即使没有生病,也会非常疲惫,影响复习状态。同时如果是在职考生,这样还会影响工作,所以我们自考复习是计划性地复习学习,是有计划地学习。自考不同于考生中学时参加的小测验,自考考试内容多、知识面广,知识点细致且有一定深度,指望一朝一夕去摆平是不可能的,即使在考前硬是挤出睡觉的时间也弥补不了之前遗漏的内容。挑灯夜读在短时间内可以延长复习时间,效率却未必更高。同时严重地缺少睡眠,在海量的知识点前很容易出现“走眼”的情况:刚记住的知识点第二天就忘了,整个知识框架看似是复习全了,但效率都不高。倒不如在有限的时间里有效地牢记知识点,提高效率,拿到该拿的分数。

  自考学习是一个很长的周期,就每一本教材而言,知识面,重点,难点,都是要默记与理解,根本不是短短的突击就可以,如果一到考前就挑灯夜读,长此以往就会养成熬夜和做事拖沓的习惯,不但无助于考生学业,更危害其日后的工作生活。妄图靠夜里找补回来,便成了拆东墙补西墙。如果考生养成了熬夜的坏习惯,还是要尽早“戒除”。

  自考学习重在平时积累,而不是一蹴而就。挑灯夜读不但不能达到目的,反而会有诸多危害。如果把考试通过的砝码都压在熬夜上,不但不能获胜,而且很难再找到自考学习的正途一一即抓紧本该抓紧的时间。时间确实是挤出来的,但要从消遣与娱乐中挤,而不是从睡眠中挤。挑灯夜读,无异于在压榨自己。浙江自考网再次提醒考生,复习吧,自考君!想在4月考出好成绩,今天就是复习的时间。

上一篇:如何在新年后快速恢复自考学习状态!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