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湖州市】2016年3月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圆满结束

2016-03-22 19:46来源:湖州市教育考试网
2016年(上)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于3月19日进行。本次考试我市报名人数为2379人,与2015年(下)相比增长420%,考生增长的主原因是从今年开始报考英语类高职高专的中职生,必须参加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一级笔试。本次考试共设湖州市新世纪外国语学校、德清县职业中专、长兴县职教中心和安吉县职教中心四个考点。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及省教育考试院的考务要求,我市(县)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认真贯彻相关规定,确保本次考试安全、顺利。主要做法有:
一是加强保密,确保试卷安全。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各项安全保密工作规定,认真开展涉考人员的安全保密和法制教育,切实做好试题(卷)的安全保密工作。存放试卷的保密室必须符合《国家教育考试考务安全保密工作规定》中的相关要求,试卷进入保密室的全过程及存卷期间,必须进行不间断、无死角24小时监控录像。备用卷的存放、领取、运送、使用、回收、清点等工作环节要求与试卷相同。考试期间考点存放备用卷时,要求存放于试卷保密室或考务办公室内的铁皮柜或密码柜中,双人双锁(双密码)管理。考点如确需启用备用试卷,须经考点主任同意且两人以上同时在场签字确认。全部备用试卷在考后由市(县)中心统一验收后随同其他材料一并交省教育考试院。
二是规范操作,加强考务管理。市(县)中心严格按照《全国英语等级考试考务管理规则与考务手册》以及我省相关要求开展工作。各考点考场布置规范,大门口悬挂“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湖州考区)××考点”的横幅及考风考纪宣传标语;在醒目位置张贴考场规则、处罚细则等。高度重视考务与监考人员的选聘和培训。监考员须严格遵守《笔试监考工作人员守则》,严格执行《笔试监考工作要点及操作规程》;口试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口试工作人员守则》,严格按照《口试工作要点及操作规程》组织考试。考前检查落实听力考试的播放设备及电力设备,确保听力考试正常进行。考场实行封闭管理,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三是高度重视,狠抓考官培训。2016年教育部考试中心要求各考点严禁出现答题卡分数漏涂、错涂现象,对出现问题的口语考官要进行严肃处理,直至取消其考官资格;评卷点要按照实际扫描数据进行评分,因漏涂、错涂导致考生失分而产生不良影响的,由考点负责解决遗留问题。本次考试我市参考人数大幅增长,给口语考官选聘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但市(县)中心还是高度重视口试考官考前培训工作,中心分管领导积极与省教育考试院协商,经省教育考试院同意,聘请资深口语培训官分赴三县进行考前培训,将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培训到位。通过重重考核,筛选出一批业务能力较强的考官承担本次口语考试工作。
2016年3月我市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上一篇:2016年上半年湖州市区办理转考手续通告

下一篇:【湖州市】2016年4月自学考试网络助学综合测验考场安排(社会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