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湖州市】2016年10月自学考试顺利结束

2016-10-28 20:02来源:湖州市教育考试中心
我市2016年10月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于10月22至23日顺利结束。2016年10月全国自学考试湖州市共有1641人报考4895课次,报考与上半年基本持平。本次考试共有498个学科试场,其中10人以上的大试场有115个,其余383个均为5人以下的小试场。虽然开考课程与比去年减少了很多,但报考人数少、课程分散已成常态,给组考工作带来的难度仍存在。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去年年底下发的自学考试《实施细则》,各县均不再设考点,但因我市安吉县在校考生较多,为方便考生,我市仍在安吉县设立考点。因此,本次自学考试我市共设湖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安吉昌硕高级中学、长湖监狱和南湖监狱四个考点;除两监狱考点,其余考点的试场均为标准化试场,考试过程实施全程监控。为确保本次考试的顺利开展,我中心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认真做好服务工作。从本次考试开始要求考生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入场,由于首次要求并在网报时也没有特别提醒考生,所以我们通过各种渠道如报名网站、考试院网站、考试中心网站、考试中心微信等方式通知考生,并将领取考试通知单的时间、方法、考试地点、注意事项也一起告知。为方便德清县、长兴县新考生领取准考证,我们让考生到当地考试中心领取。

二、确保试卷安全保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的相关要求,试卷从领取到送达,全程有3人以上值守,保密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

三、加强考前考风考纪教育与宣传。一如既往地通过各种形式在考前对考生进行考风考纪教育与宣传,强调良好的考风考纪始终是自学考试立身之本。要求集体报名单位在考前对考生进项一次考前考风考纪专题教育,社会考生在网上打印通知单时,提醒他们认真阅读《考生守则》及《处罚条例》。

考试期间,市(县)教育考试机构严格按照考务管理实施细则要求,积极强化工作措施,完善保密管理制度,加大对考务重点环节管理,加强考试监督检查,努力推进考试实施程序标准化,整个考试组织有序、管理规范、考纪良好,考试工作平稳顺利。
上一篇:【安吉县】2016年10月自学考试(准考证、考试通知单)通告

下一篇:【安吉县】2016年下半年自学考试毕业申请时间及应交验的材料与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