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湖州市】2018年上半年第51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顺利结束

2018-03-27 13:49来源:湖州市教育考试中心
2018年(上) 第51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于3月24日至25日举行。我市本次参考人数为888人,报考901科次。本次考试开考一、二、三、四级共21个类别,考试全部以机考形式进行,考点设在湖州师范学院信息学院,两个机房,两天共八场考试。
此次考试报考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277人,因此增设一个候考室和一个机房。在前次我市试行《准考证》网上打印的基础上,本次考试全省正式推行《准考证》由考生自行网上打印,这项举措优化了考生服务,避免了考生跑第二次领取准考证的麻烦。为确保良好的考风考纪,有效预防考生违规作弊行为,考点全面启用标准化考场设备,在入场时启用二代身份证识别仪和金属探测仪。考试入场前,考务人员仔细校对考生信息,严格审查考生身份,严肃考试纪律,考试过程中对考场进行全程监控录像,确保了良好的考试秩序。
教育部考试中心重新修订了2018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务管理规则和考务手册,本次考试实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新体系,为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市教育考试中心分管领导协同考点领导、工作人员作好各类考务工作。第一,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考试中心和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的文件精神,给考点下发新版NCRE考务管理规则和考务手册,认真组织好涉考人员学习培训,进一步落实和规范各项考务流程。第二,严格执行安全保密的有关规定,认真进行上机考试考前模拟与测试,并检测加密锁运行情况及安装测试、模拟运行情况,并做好相应的应急预案,对考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妥善的处理。第三,积极响应政府“最多跑一次”的改革,认真做好考生的服务工作。从考试的报名、确认到准考证的打印等,各个环节均安排专人接听服务考生的热点电话。考点领导高度重视,按照考务要求积极营造考试氛围,后勤组热心引导考生到达考场。
由于中心和考点积极配合,省考试院领导认真巡查,确保了此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上一篇:【湖州市】关于教育考试类相关证书集中领取的公告

下一篇:【湖州市】2018年4月自学考试、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考试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