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湖州市】2018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顺利完成

2019-01-10 21:06来源:湖州市教育考试中心

  2018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于2019年1月5日至6日进行。本次面试湖州市报名总人数为2233人。各学段报名人数分别为幼儿园教师352人,小学教师1205人,初中教师414,高中教师(含中职文化课)262人,共涉及43个学科。我市设湖州艺术与设计学校一个考点,共抽调4名首席考官和171名面试考官。

  为确保本次考试顺利举行,市教育考试中心多方面进一步加强组考工作。考前,通过官方微信详细介绍考点位置、候考室科目分布,以及准考证打印、出行用餐、面试考生须知、参考注意事项等等,方便考生了解本次面试的情况。考试期间重点关注考风考纪,一方面是加强考官的管理,与各位面试考官签订责任书,面试期间一律上交手机,公正评判;二是加强考生的管理,考生进入候考室后统一上交手机等无线通信存储设备,考后返还。考生分组通过计算机抽签随机确定,考场启用金属探测仪和手机屏蔽仪,面试过程实行全程录音录像。在面试期间,针对试题清单容易被考生无意带出考场的情况,市教育考试中心专门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在考生候考时,重点加强严禁将试题清单带出考场的提醒教育;在后期抽题、备课、面试各中间环节,加强对试题清单的管理,严格控制试题清单交给考生的时间。在工作人员认真细致的工作和考生的密切配合下,本次面试试题清单全部正常回收。

  另外,针对美术等学科的特殊要求,本次面试还增加配备了彩色打印机,保证了考生试题的清晰。体育学科的考场放在体育馆进行,更加贴近教学实际情况,最大程度的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

  考试期间,省教育考试院和市教育局有关领导亲临考点进行检查指导。由于前期准备工作考虑周到,组织有序、工作到位,2018年下半年我市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顺利完成。本次面试成绩将于2019年3月上旬公布,考生可通过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www.neea.edu.cn)进行查询。

上一篇: 【湖州市】2019年4月全国自考网上报名公告

下一篇:【湖州市】普通话培训测试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