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浙江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浙江自考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浙江教育考试院www.zjzs.net为准。

联系我们:  0571-87097538

距2024年10月自学考试190

距2024年10月自学考试190

所在位置:
  • 公关人员
  •   公关人员即公共关系人员,英文为Public Relation Practitioner,缩写为PR Practitioner。在欧、美国家,对公共关系人员的称呼有PR Practitioner(公共关系从业人员)、PR Man(公关人员)、PR Officer(公关官员),指的是以从事公共关系理论研究、教学活动和实践工作为职业的人员。中国国内学者喜欢把这些人员统称为公共关系工作者。
  • 1
  • 职业定义
      专门从事组织机构公众信息传播、关系协议与形象管理事务的调查、咨询、策划和实施的人员。

      职业其他名称:公关员、公关企划/秘书、公关人员、媒介专员/助理

  • 2
  • 任务职责

      1、组织公众传播计划,编辑、制作和发行组织各种宣传材料,负责组织新闻发布、形象传播工作;

      2、监测、收集、整理和分析组织的公众信息,向组织的领导人提供管理咨询建议;

      3、制定组织和产品(服务)的形象管理计划,策划和实施各种专题性公众活动,并对其进行评估。

      工作考核要求:

      1、沟通、协调组织与内外公众的关系,参与处理组织的公众咨询、投诉和来访接待事务;

      2、协助组织发现、处理并监控其与公众之间的矛盾、问题和突发(危机)事件;

      3、对组织的其他有关人员进行上述工作的专业培训和指导。

  • 3
  • 职业技能

      专业技能:

      1,公关礼仪,比如说对自己着装的处理上,上班的着装、见客户的着装、是否管老板要名片,留联系方式等等一些技巧的掌握。

      2,做事要讲求效率,讲求成绩,需要从跑市场、做营销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

      3,做好网页设计,广泛吸引消费者。

      通用技能:

      1,广泛的学科知识:包括公关理论知识、公关事务知识和与公关相关的学科知识。

      2,较高的思想政治水平:包括政策水平,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法律、法规等,思想觉悟,有明确的政治方向和高度的政治觉悟。

      3,合理的能力结构:包括组织管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公众交往能力、宣传推广能力、创新能力、应变能力和专业操作技能。

  • 4
  • 从业资格

      必要项:   初级公关员、中级公关员、高级公关员、公关师和高级公关师

      附加项:   公关专业   具备公关的基本知识,具备公关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要求有相关的工作经验。

  • 5
  • 薪酬待遇

      薪酬结构:

      底薪+奖金,底薪属于基本工资。一般刚入职的员工每月薪酬底薪1000-3000不等。

      工作业绩好,也会带来较高的收益。

      满意度:

      4(薪酬满意度评分:1点~5点,分别代表“非常不满意”~“非常满意”)

      福利制度:

      公关职业要求极为严格,因为可能由于一个小小的疏漏就会失去很多的经济资源,所以工作出色,能力出众,有机会晋级。可以参加公司举办的各种培训,进一步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与工作能力。表现优秀,可获公司各项奖金,增加个人收入。

  • 6
  • 发展前景

      行业发展前景:

      中国加入WTO以后意味着市场全面开放,中国公关业进入蓬勃发展的快速增长时期。本土专业公关公司的陆续崛起,外资公关公司纷纷抢滩,公共关系人才大量紧缺,仅上海世博会的举办,估计就要用1000名公关专业人才。当前以知识教育为主的公关教育,培养的学生不能满足专业公关公司在公关技能方面的要求。国际经济一体化急需应用技能型公共关系人才。

      个人发展路径:

      公关策划助理---公关策划专员---公关策划主管---公关策划经理---公关营销总监

      职业的就业趋势:

      从多家公关公司从业人员薪酬抽样调查发现,薪酬水平呈上升趋势。入行起薪一般约为2000元/月,经过2年左右的积累,客户主任的薪酬将达到4000元/月的水平。总监一级的收入相当可观,一般年薪在20万元人民币。这说明应用公共关系人才正成为一种炙手可热的职业而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

  • 7
  • 职业道德

      1. 企业以道德标准来规范其经营行为及履行社会责任。

      2. 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货真价实、优质产品及优质服务是企业最基本的社会责任。

      3. 为广大用户提供真实及合理的价格,以及提供真实的价格信息。

      4. 市场营销调研是指运用科学的方法,有目的、有计划、有步骤、系统地收集、记录、整理和分析有关市场营销方面的信息。

      5. 将产品及企业自身的真实信息传递给广大用户。

    公关人员

    图集

    就业服务指导群

    专业指导、一起就业、提升自己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