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浙江自考网!浙江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浙江自学考试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浙江教育考试院www.zjzs.net为准。

联系我们:  0571-87097538

距2024年4月自学考试16

距2024年4月自考准考证打印11

所在位置:
  • 健身教练
  •   健身教练,分为团体操课教练和私人教练,私人健身教练是指在健身俱乐部中一对一进行指导训练的专业健身教练,其作具有互动性、针对性等特点,并且是按课时 收费的。团体操教练是一对多,一人带领多数会员在有氧操厅进行有氧运动的团体操课程(团体操课程包括:有氧健身操、有氧舞蹈、踏板、动感单车、搏击、普拉 提、瑜伽等)
  • 1
  • 职业定义
      运用体育专业知识,专业技术与运动设施帮助别人获得健美形体、健康身体、促进人们加强自身健康管理的一项工作.

      职业其他名称:体适能教练、体育康复师

      个性定义:在群众性健身消费和体能锻炼活动中从事健身健美指导、知识技能传授等活动的对雇员直接负责的健身指导人员。

      相关职业:理疗师、康复师、培训教练

  • 2
  • 任务职责

      1.与客户沟通洽谈,了解会员身体状况,了解客户个人需求;

      2.设计安全、有效的健身运动技术、科学的健身运动计划。同时掌握营养学知识,能够针对不同客户给出增进健康、预防疾病、提高运动能力、控制体重相关的营养方案;

      3.指导会员进行健身活动,并对会员的饮食情况提供建议与督导。根据会员的健身目标,制定健身计划,指导督促会员完成计划,从而帮助会员实现目标;

      4.场地管理,维护场地设施安全,在巡场时间里服务会员并进行正确的示范、器械使用以及简单的指导。

      5后期跟踪管理客户。

      工作考核要求:

      公司会定期进行专业理论以及实操的考核(一季度一次),从而对教练星级做出新的评定。

  • 3
  • 职业技能

      专业技能:

      1.健身方面的动作技能,因为教练首先要求对动作有体会,才能更好的指导会员;

      2.健身器械的使用技能,教练学用的器械越多,会员的训练内容可以越丰富;

      3.能够针对不同客户给出增进健康、预防疾病、提高运动能力、控制体重相关的营养建议,运动按摩、运动康复、体适能评价、专业减脂、专业增肌能力 、体质测评、运动处方制定、营养建议;

      4.各类器械、运动设施、有氧设备的使用能力.

      通用技能:

      与会员沟通的技能,营销能力.

  • 4
  • 从业资格

      必要项:

      1体育类专业的学历学位证书。

      2具备相关机构颁发的职业认证,如NSCA-cscs、ACE-cpt.健身指导员等国家健身教练资格证,健身教练国家资格证书;国家健身职业亚洲体能基础教练证。国家健身教练职业资格证、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运动管理营养师

      附加项:

      健身器械的使用培训证书,如:TRX、Vipr

  • 5
  • 薪酬待遇

      薪酬结构:

      薪酬=底薪+销售提成+课时费

      满意度:

      福利制度:

      福利制度:五险+出游+家属补助+聚餐

  • 6
  • 发展前景

      行业发展前景:

      健身业是全球经济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被人们称为朝阳产业。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我国体育健身产业蓬勃发展,健身俱乐部的数量与日俱增。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注重身体健康,珍爱生命,关爱健康,忙忙碌碌的现代人纷纷涌入开始健美健身运动。

      个人发展路径:

      健身教练的个人发展路径主要有两个方向

      私人教练—教练主管—管理者

      私人教练—明星私人教练—教练培训导师

      职业的就业趋势:

      日益庞大的健身市场,吸引来无数渴望掘金的“投资者”。健身市场规模的急剧扩张给健身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商机。当前行业门槛低,专业化程度不高,但随着体育产业发展,未来对健身教练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大。

  • 7
  • 职业道德

      健身行业也属于服务行业,所以教练的工作要围绕会员获得满意的健身效果而开展:

      1.对人真诚,敬业,工作认真负责;

      2.良好的职业操守,职业操作要求;

      3.守时守信、基本时间观念;

      4.热爱运动、热爱生活、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5.专注本职工作、专心工作、热爱工作;

      6.要有一定的道德素养,尊重每位同事跟会员.

    健身教练

    图集

    就业服务指导群

    专业指导、一起就业、提升自己

    扫码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