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问答 >

浙江自考本科的考生该如何复习?

2019-01-14 12:04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本科的考生该如何复习?
 
  答:2019年4月浙江自考的报考课程正在进行中,报考完后,剩下的就是复习了,我们都知道,自考本科的科目一般都有十多门。因此我们要逐步学习,并且每次浙江自考只能报考4门课程,所以等到全部考完通过的时候,会有几年时间,但是,从我们人生旅程来看,这也是能改变我们人生轨迹的一种方式,所以也是值得的,自学考试比较费时间的,故而要求我们具有高效率的学习方法。尽快通过自考,那么什么样的方法才是有效的呢?
 
  1、自考本科复习理解很关键:俗话说,欲要记,先要懂。要根据课程教材的大纲复习,要求识记和掌握的重点背下来,但每个人的记忆能力是不一样的,那么从记忆规律的角度来讲,一个人对所要记忆的知识,理解得越深刻,记忆效果就越好。要根据课程教材的大纲复习,要求识记和掌握的重点背下来,因此,考生对于所学知识要搞清弄懂,特别是对那些重点、难点内容更是要耐心琢磨,反复品味,力求“知其义而明其意”。 在理解了文章的思想、内涵和基本语意后,比盲目机械记忆,要快得多。
  
2、随身携带笔记本: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复习中,一定要注意学与写的结合,手与脑并用,养成“带笔记本”的好习惯。对于那些重点、难点又不容易记住的内容,更是要多动笔。这比单纯地口诵目记效果要好得多。自考的题目范围广,但难度不大,所以要记住的内容比较多
 
  3、勤加练习:网上下载历年试卷和考试大纲,把答案在教材书上找出来。因为自考试题是从题库中出来的,往往会反复考到,经常做这些试题与测试题,如果只靠背,效果还是差了点,只有模拟试题练习,历年真题练习才能让我们浙江自考本科时考出好成绩。在考试时,要把名词解释当简答题回答,凡是能记住的内容只要卷面允许,都写上去,不会的题目,也不能空着,尽量写着往题目上靠。

浙江自考考试资讯、浙江自考本科、专科专业计划、浙江自考真题等相关浙江自考资料,请关注浙江自考网
上一篇:浙江自考报名可以用手机报名吗?

下一篇:2019年4月浙江自考课程考试报考是什么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