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问答 >

自学考试很难考吗?

2019-01-25 14:41来源:浙江自考网

  自学考试于1981年开始试点以来,每年参加自考的考生人数都在增加,三十几年来累积有9048万人参加考试,本专科毕业人数达244.2万人,被称为中国的“第一考”。

  自学考试很难考吗?

  在自考的过程中,你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也可以很好的锻炼自己,因为不是所有人能够坚持下来,你需要很大的毅力去坚持,和克服各种困难。归根结底,能拿到自考毕业证,最终还是取决于你自己的态度和目的。

  相关数据显示,自考于1981年开始试点,粗略的算下来,自考的毕业率不到20%,于是就有了自考通过率低的传闻。2018年自考报名人数显示,浙江自考报考人数就高达7万人次。

  你或许还不知道,这80%没通过的人里,50%都是中途放弃的人。自学考试,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只要你认真学,控制住自己,相信一定会成功的。做任何事不在于它的难度,而在于你的用心程度。

  你用心了,到时候想不成功都难。反之亦然。所以自考就在于自己的坚持,你坚持下去了,你就成功了一半,只有继续坚持才能全部成功。

  自考专业实用性:

  自考开设的专业既广泛又实用,大多是现在的热门专业,与生活工作十分接近,深受广大学生和用人单位的喜爱。自考的专业注重实践与动手能力,更适用于社会需求。

  浙江自考每年4月、10月两次考试,其余时间皆可复习。这样一来,只要时间上合理安排,对于上班族或者在校学生来说,完全可以兼顾。尤其是在校大学生,由于在高考对专业不了解,可以趁这段时间多学习一个专业,为自己将来找工作增加一个砝码,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自考文凭国家承认,学信网可查。如果顺利获得自考本科的毕业证和学位证,完全可以继续深造,选择考研或者出国留学。对于初、高中学历的朋友来说,还可以通过专本套读的方式,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本科文凭,成功的解决了很多人的难题。

  很多社会在职人员,年少时外出打拼,积累了很多经验,工作能力也很强,但由于学历问题,迟迟无法升职,想要回去高考已不可能。那么,自考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只要时间合理安排,既不耽误工作,又能学习知识,还能获得文凭,对于工作升职有很大帮助。

  所以说,人生的路还很长,没有更高一些的学历,会失去许多机会 。事实上,现实社会中很多方面高学历都是必要的。即使自己毕业自主创业,许多人挣了钱后,还是愿意再增进自己的学历。
    对于自学考试很难考吗,这个问题我们不去深刻探究,而是要坚定自己的学习信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上一篇:自学考试时需要准备带什么证件?

下一篇:浙江自考一年考几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