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历年真题 >

浙江省2014年4月自学考试00193饭店管理概论试题

2015-05-04 16:49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省2014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饭店管理概论试题
课程代码:00193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选出并将“答题纸”的相应代码涂黑。错涂、多涂或未涂均无分。
1.饭店企业要在生产经营的过程中取得三重效益,其中____既能保证作为社会功能一部分的饭店能长盛不衰地满足社会的需要,又能为不断发展的饭店事业提供有用人才。
A.社会效益                                                   B.经济效益
C.环境效益                                                   D.管理者个人成长效益
2.以下关于饭店的社会联系表述不正确的是
A.饭店以其特定的社会功能发挥着对社会的作用,接受社会的评判
B.饭店要利用社会的各种功能为自身服务
C.饭店为了更好的处理社会关系,必须要经常赠送礼品
D.饭店能否有效地处理好各种关系决定了其能否有效地管理饭店并取得良好的效益
3.饭店科学管理的基本特征是
A.规范化+人本化                                          B.规范化+艺术化
C.规范化+艺术化+人本化                              D.规范化+人性化+特色化
4.饭店计划是
A.决策的结果                                                B.决策的延续
C.决策中的各项指标                                     D.决策的前提
5.饭店的____是饭店所有管理中最重要的管理,也是饭店最主要的工作。
A.人力资源管理                                            B.业务管理
C.财务管理                                                   D.安全保卫管理
6.以下选项中不属于饭店全面质量管理的特点的是
A.全方位的管理                                            B.全过程的管理
C.无投诉的管理                                            D.方法多种多样的管理
7.根据饭店对公众的影响程度,可以将公众分为
A.首要公众、次要公众、边缘公众
B.非公众、潜在公众、知晓公众、行动公众
C.内部公众、外部公众
D.顺意公众、逆意公众
8.____这种物资采购方式是饭店集团最常采用的方式。
A.集中采购                                                   B.预先订货
C.非面谈订货                                                D.直接采购
9.修理类型中的____是根据设备的实际情况,对状态劣化已达不到生产要求的项目,按实际需要进行针对性的维修。
A.小修                                                          B.改善维修
C.大修                                                          D.项修
10.设备的____指设备从研制成功,到因技术落后被淘汰为止的全部时间。
A.自然寿命                                                   B.折旧寿命
C.技术寿命                                                   D.物质寿命
二、判断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
判断下列各题,在答题纸相应位置正确的涂“A”,错误的涂“B”。
11.饭店的文化主题有三个要素:一是饭店功能的共性要素;二是饭店的特色风格;三是饭店的时代感。
12.饭店强调的是规范,而现代宾客的需求是要饭店满足其对个性化服务的要求,这两者之间是矛盾的。
13.投资饭店业,能保证资本的保值和增值,投资风险较小。
14.因为原始管理主要是凭经验的管理,所以在现代管理中我们应该摒弃个人的经验。
 
15.饭店管理中每项管理职能都可以是一个独立的职能,但在大多数情况下,各种管理职能是互相融合并共同发挥作用的。
16.饭店的满意产品是相对于饭店的合格产品而言的。
17.为了更好地服务宾客,让宾客满意,饭店应满足宾客的一切个性化需要。
18.危机管理就是饭店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对危机进行及时处理,达到减少危机产生的危害,甚至将危机转化为机会的管理过程。
19.选择供应商就是选择提供最低价格的供应商,“低价进入”是选择供应商的原则。
20.影响物资的各种因素会经常发生变化,随之物资的定额也要有所变化。

三、填空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空1分,共10分)
21.饭店管理是一种活动,这种活动是以管理者为主体,以____为对象,以____为主要过程,以三重效益为目的,以管理者执行管理职能为主要形式的。
22.饭店外部的社会背景要素主要有:国家的大政方针、____、____、市场情况等。
23.PDCA管理循环是指按计划、实施、____和____这四个阶段进行管理工作,并循环进行下去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
24.要了解饭店的形象现状就要知道知名度指标、____和____这三个基本指标。
25.饭店产品的实质性特点有:综合性、不可储存性、____和____。
四、名词解释(本大题共4小题,每小题4分,共16分)
26.服务情感效应
27.饭店服务质量
28.饭店人力资源管理
29.饭店CIS
五、简答题(本大题共4小题,每小题6分,共24分)
30.饭店业务协调性的特点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31.请简述饭店管理客体的要素。
32.简述饭店现场管理的主要职责。
33.要使饭店有限的人力资源发挥尽可能大的作用(合理用人),管理者在人力资源的使用中应把握哪些原则?
六、论述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34.请谈谈饭店的组织管理如何兼顾效率与效益。
35.试述饭店绿色营销的策略。
 
自考试题下载:
浙江省2014年4月自学考试00193饭店管理概论试题
 
上一篇:浙江省2014年4月自学考试00841法语试题

下一篇:浙江省2014年4月自学考试08639饭店人力资源管理试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