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历年真题 >

浙江省2014年4月自学考试10025近世代数试题

2015-06-02 14:50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省2014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近世代数试题
课程代码:10025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3分,共15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选出并将“答题纸”的相应代码涂黑。错涂、多涂或未涂均无分。
1.设集合,定义,,则是从AB
A.满射而非单射                                            B.单射而非满射
C.既非单射也非满射                                     D.一一映射
2.设Z是整数环,则Z的理想有
A.1个                                                           B.2个
C.3个                                                           D.无数个
3.设R表示所有的实数域上的n阶矩阵组成的集合,则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A.R关于矩阵的加法作成一个群
B.R关于矩阵的乘法作成一个群
C.R关于矩阵的加法和乘法作成一个域
D.R的所有可逆矩阵关于矩阵的加法作成一个群
 
4.设(R,+,·)是一个环,则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A.若R是整环,则它的子环也是整环            B.若R是可交换的除环,则R是域
C.若R是一个域,则它不存在理想                D.若R是一个除环,则它的子环也是除环
5.设Z是整数环,则Z的可逆元有
A.1个                                                           B.2个
C.3个                                                           D.无数个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6.在模12的剩余类加群Z12中,阶是6的所有元素是______。
7.一个环R称为整环,如果R满足:______。
8.元素在有理数域Q上的极小多项式是______。
9.在模12的剩余类环Z12中,所有可逆元是______。
10.在4次对称群S4中,(324)(1234)-1=______。
11.设群G的阶为nG中元a的阶为m,则nm的关系是______。
12.设R是环,(a)表示由R中元素a生成的理想,当R是有单位元的交换环时,(a)=______。
13.已知是有理数域Q上的一个代数元,则单扩域=______。
14.在整环I中,称元素a可以被元素b整除,如果存在元素c满足条件______。
15.任何一个群都与一个      群同构。
三、解答题(本大题共3小题,第16,17小题10分,第18小题11分,共31分)
16.设Q是有理数域,R是由所有形如

的矩阵组成的集合,验证R关于矩阵的加法与乘法构成一个无单位元的环。
17.设H={(1),(13)}是3次对称群S3的子群,
(1)求出S3关于子群H的所有左陪集;
(2)HS3里的指数是多少?
18.设a是群G的元素,定义aG中的中心化子为

现设G=GL2(R)(表示实数域上所有2阶可逆矩阵组成的集合,它关于矩阵的乘法是一个群),设,求C(A)。
四、证明题(本大题共3小题,每小题8分,共24分)
19.设H,N都是群G的2个不变子群,证明:HN也是群G的不变子群。
20.设G是交换群,aG中的3阶元,bG中的5阶元,H=(a),K=(b),证明:HN={e}。
21.设R是环,IR的非空子集,如果对任意的r1r2IsR,有r1r2Isr1I,则称IR的左理想。证明:
是矩阵环M2(R)(注:M2(R)表示所有2阶实矩阵关于矩阵的加法与乘法构成的环)的左理想。
下载自考试题地址:
浙江省2014年4月自学考试10025近世代数试题

上一篇:浙江省2014年4月自学考试01666金属工艺学试题

下一篇:浙江省2014年4月自学考试05156经济学原理试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