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历年真题 >

浙江省2014年4月自学考试01652卫生检验试题

2015-07-02 15:12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省2014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卫生检验试题
课程代码:01652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2分,共10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选出并将“答题纸”的相应代码涂黑。错涂、多涂或未涂均无分。
1.红细胞参数平均值计算中
A.红细胞的平均容积(MCV)是直接测量计算获得
B.红细胞平均血红蛋白含量(MCH)是依据红细胞平均血红蛋白浓度间接算出来的
C.红细胞平均血红蛋白浓度(MCHC)是直接测量计算获得
D.红细胞的三个平均指数都是间接算出的
2.造成血沉减慢的因素是
A.相对性及真性红细胞增多症                           B.结核病活动期
C.恶性肿瘤                                                       D.组织损伤和坏死
3.浆膜腔积液检查属于渗出液的特性是
A.炎症刺激所致                                                B.透明或微混
C.不自凝                                                          D.葡萄糖定量值与血糖相近
4.血样采集的正确操作是
A.要测定血液中挥发性物质时,取耳垂末梢血
B.测量需大于0.5ml血样时取静脉血
C.如测定血中金属化合物时,第一步用酒精消毒皮肤,第二步采血
D.如血液不能及时分析可在4℃环境中较长时间保存
5.关于影响检测管变色长度的因素正确描述是
A.抽气速度过快,变色柱变短
B.抽气速度过慢,变色界限清楚
C.控制采用速度误差不超过标定值的20%
D.采样的体积与变色长度无关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空1分,共20分)
6.血细胞分析仪法是利用______和(或)______原理。
7.配置血浆氨测定的氨标准贮存液100mmol/L时,称取(NH4)2SO4 660.7mg,溶于______中定容到100ml,______度保存。
8.在抗凝血浆中加入足够量的______和适量的______,即可满足外源凝血的全部条件。
9.引起阴道感染的原虫主要是______;阴道真菌多为______。
10.血尿素的浓度取决于肌体______、食物中蛋白质含量及______的排泄能力。
11.血铅水平反映了铅的接触、吸收、分布和排泄的平衡过程,并间接反映了体内软组织及______中的铅含量。WHO建议正常值上限为400μg/L,国内规定正常值上限为______。
12.在生产中,锰主要以______经呼吸道吸入人体,污染的食物和水中的锰由______进入人体。
13.正常人血液中有4种血红蛋白成分,即血红蛋白(Hb)、______、______及微量的高铁血红蛋白(HbMet)。
14.二硫化碳以呼吸道进入为主,经______也能吸收但量较小。不论以何种途径侵入的二硫化碳大部分以原形从______排出。
15.空气中苯的气相色谱法测定时,用______管采集空气中的苯,二硫化碳解吸后进样,经色谱柱分离,______检测器检测。
三、名词解释(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4分,共20分)
16.混合性蛋白尿
17.溏便
18.酶
19.凝集性气溶胶
20.一氧化碳校准气
四、简答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6分,共30分)
21.简述白蛋白的生理功能
22.简述总胆汁酸(TBA)的主要生理功能
23.简述脑脊液检查细胞染色分类法
24.简述有机磷农药在人体中的代谢状况
25.简述头发中汞测定的原理
五、论述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26.论述白细胞分类计数的影响因素
27.论述空气样本采样点选择的原则
 
自考试题下载:
浙江省2014年4月自学考试01652卫生检验试题

上一篇:浙江省2014年4月自学考试02277微型计算机原理及应用试题

下一篇:浙江省2014年4月自学考试11959卫生与健康试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