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串讲笔记 >

2019年自考《警察组织行为学》简答题复习(五)

2018-12-14 10:33来源:浙江自考网

41、自我中心角色的表现有?

1、阻碍者。2、寻求认可者。3、支配者。4、逃避者。

42、任务角色的表现有?

1、建议者。2、信息加工者。3、总结者。4、评价者。

43、群体气氛的形成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归纳起来主要有?

一、对组织目标的赞同。

二、对工作的满意感。

三、成员之间的和谐与合作。

四、良好的沟通。

五、不同的领导方式。

44、沟通的一般过程是?

沟通在发生之前必须有一个意图,可称之为“要被传递的信息”,它在信息源(发送者)与接受者之间传递。信息首先被编码,然后通过媒介物,传送至接受者,由接受者将收到的信号转译回来。这样信息就从一个人那里传给了另一个人。沟通的一般过程。这一过程包括七个部分;沟通信息源;编码;信息;通道;解码;接受者;反馈。

45、在下列情况下平等沟通会产生功能失调的冲突?

一是当正式的沟通通道受到破坏时;二是成员越过或避开自己的直接领导做事时;三是当上司发现已采取的措施或作出的决策他自己不知道时。

46、不道消息有三个特点?

首先,它不受管理层控制;其次,大多数员工认为它比高级管理层通过正式沟通渠道解决问题更可信、更可靠;再次,它在很大程度上关乎人们的自身利益。

47、小道消息至少有四个目标?

即建构和缓解焦虑;使支离破碎的信息能够说得通;把群体成员甚至包括外人组织成一个整体;表明信息发送者的地位或权力。

48、减少小道消息消极结果的方法一般有?

一是公布进行重大决策的时间安排;

二是公开解释那些看起来不一致或隐秘的决策的行为;

三是对目前的决策和未来的计划,强调其积极一面的同时,也指出其不利的一面;

四是公开讨论事情可能的最差结局,这肯定比因猜测而引起的焦虑程度。

49、戴维斯于1959年曾经做了一个实验来比较单向沟通和双向沟通的效率。其得出的结论是?

1、速度。单向沟通比双向沟通的速度快。

2、内容准确性。双向沟通比单向沟通准确。

3、沟通程序。单向沟通安静、规矩,双向沟通混乱、无秩序。

4、双向沟通中,接受信息者对自己的判断有信心、有把握,但对信息发出者有圈套的心理压力,因为随时会受到信息接受者的发问、批评与挑剔。

5、单向沟通需要有计划性;双向沟通无法事先计划,需要当场判断与决策。

6、双向沟通可以增进彼此了解,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50、警察职业中常见的沟通类型和形式?

公安覆盖面中主要采用正式的沟通渠道,沟通中多利用上行沟通、下行沟通,在沟通网络的选择上也更多地使用链形、Y形、轮形等,双向沟通使用得较少。沟通与民警的工作满意度之间具有相关性:信息的不确定性越低,工作满意度就越高。

上一篇:2019年自考《警察组织行为学》简答题复习(四)

下一篇:2019年自考《警察组织行为学》重点复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