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串讲笔记 >

2019年自考《印刷色彩学》试题复习(一)

2019-01-09 17:04来源:浙江自考网

2019年自考《印刷色彩学》试题复习(一),由浙江自考网为各位自考生整理 ,供考生参考复习。 

第一题 填空题

1、色光的三原色是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色料的三原色______、______和______。

2、若两颜色互为补色,对色光而言,是指两颜色等量混合后呈_______色,对色料而言,是指两颜色等量混合后呈_______色。

3、形成色觉的三个基本条件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功能正常的视觉器官及大脑。

4、颜色视觉理论的三种学说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不同的光源具有不同的光谱功率分布曲线,按其发射色光波长的特性可分为三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二种光谱的组合。

6、常用的颜色空间有多种,其中用于描述显示器的是_____________,描述印刷油墨的是_____________,与设备无关且常用于颜色空间转换内部模式的是________________。

7、网点加网的方式主要有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两种。
 

一、填空题答案

1、红、绿、蓝,黄、品红、青。

2、白色、黑色。

3、光线的照射、呈现颜色的物体。

4、三色学说,对立学说(四色学说),阶段学说。

5、连续光谱、线光谱。

6、RGB,CMYK,L*a*b*。

7、调频、调幅
  

第二题 选择题

1、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彩色物体之所以呈现其缤纷的色彩是因物体对光的选择性的吸收

B)消色物体呈色的原因是物体对光的选择性吸收

C)明度也称为彩度

D)黑色和白色称为消色

2、下图中理想滤色片滤光不正确的是(     )

 

 

3、按照色彩的系统命名法,下列命名正确的是(      )

A)带红的青色               B)带黄的深黄色

C)灰色带青色               D)带黄的浅红色

4、按孟塞尔颜色标定法,对颜色5Y9/14,下述解释正确的是(     )

A)色调为5,明度为Y9,饱和度为14

B)色调为5Y,明度为9,饱和度为14

C)色调为5Y,饱和度为9,明度为14

D)明度为5,色调为Y9,饱和度为14

5、下述表述不正确的是(      )

A)透射密度表征照相底片的透光的程度及色调值

B)反射密度表示不透明图像的色调值,表明了一个色调比另一个色调亮还是暗

C)如果黄、品红、青油墨的密度值相等,说明所测量的区域为灰色

D)要测量品红油墨的密度,用红颜色的滤色片
答案

  

二、选择题答案

  
1、A 2、C 3、D 4、B 5、D

更多2019年自考《印刷色彩学》试题复习,浙江自考考试资讯、浙江自考专业计划、浙江自考真题等相关浙江自考资料,请关注浙江自考网

上一篇:2019年自考《印刷色彩学》测试复习(二)

下一篇:2019年自考《印刷色彩学》试题复习(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