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串讲笔记 >

2019年自考《印刷色彩学》试题复习(二)

2019-01-09 17:10来源:浙江自考网

2019年自考《印刷色彩学》试题复习(二),由浙江自考网为各位自考生整理 ,供考生参考复习。 

名词解释

1、色彩三要素:

2、发光强度:

3、色温:

4、色彩管理:

5、灰成分替代:

名词解释答案

1、色彩三要素:即颜色的三属性:颜色的色相、明度和饱和度称为颜色的三属性。

色相:彩色彼此区分的特性,一般可用波长表示;明度:有眼对物体的明暗感觉,可用反射率或透射率表示;饱和度:彩色的纯洁性或鲜艳程度。

2、发光强度:为表示光源在不同方向上的发光特性,在某一方向上,单位立体角内发出的光通量称为光源在该方向上的发光强度。

3、色温:把墨体加热到一定的温度产生辐射光,辐射的光的颜色随温度变化,用黑体加热的温度表示该温度时辐射光的颜色,称光源的色温

4、色彩管理:色彩管理是运用软、硬件结合的方法在生产系统中自动统一的管理和调整颜色,以保证在整个过程中颜色的一致性。

5、灰成分替代:是指在彩色图像复制过程中,凡是用三原色叠印或混合构成的复色区的非彩色值,可采用与三原色中最弱色相等的墨色来替代,并获得相同的视觉效果。

更多2019年自考《印刷色彩学》试题复习,浙江自考考试资讯、浙江自考专业计划、浙江自考真题等相关浙江自考资料,请关注浙江自考网。  

上一篇:2019年自考《印刷色彩学》试题复习(一)

下一篇:2019年自考《印刷色彩学》试题复习(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