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串讲笔记 >

2019年自考《印刷色彩学》重点试题(一)

2019-01-09 18:00来源:浙江自考网

2019年自考《印刷色彩学》重点试题(一),由浙江自考网为各位自考生整理 ,供考生参考复习。

第一题 填空题

1、形成色觉的三个基本条件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功能正常的视觉器官及大脑。

2、若两颜色互为补色,对色光而言,是指两颜色等量混合后呈_______色,对色料而言,是指两颜色

等量混合后呈_______色。

3、色光的三原色是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色料的三原色______、______和______。

4、颜色视觉理论的三种学说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不同的光源具有不同的光谱功率分布曲线,按其发射色光波长的特性可分为三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二种光谱的组合。

6、常用的颜色空间有多种,其中用于描述显示器的是_____________,描述印刷油墨的是

_____________,与设备无关且常用于颜色空间转换内部模式的是________________。

7、测量油墨的密度时,会得到三个值,其中最_____________值称为油墨的色强度,而_____________是指油墨中非彩色成分占彩色成分的比例。

8、按孟塞尔颜色标定法,对颜色5Y9/14,表示:色相是_____________,明度是_____________,饱和度是_____________。

9、对密度来说,一般颜色越深的地方,密度越_____________,越透明的地方,密度越_____________。

10、色彩管理的三大步骤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

11、_____________是指特定的光谱功率分布,而_____________是指能发光的物理辐射体。

一、填空题答案

1、光线的照射、呈现颜色的物体。

2、白色、黑色。

3、红、绿、蓝;黄、品红、青。

4、三色学说,对立学说(四色学说),阶段学说。

5、连续光谱、线光谱。

6、RGB,CMYK,L*a*b*。

7、最大、灰度

8、5Y、9、14

9、大、小

10、校准、特性化、转换

11、照明体、光源
 

第二题、综述题

印刷色序的选择原则有哪些?总结这些原则,安排色序时主要考虑哪两个方面?什么是倒色序?

第二题、综述题答案

答:印刷色序的参考原则主要有以下几条:透明度差的油墨要先印;画面上颜色气氛需要加强的颜色,可放在最后一色印刷;夜间印刷时,视见强度低的弱色墨不可第一色印;用来打底、保护纸面的淡色,要安排在前面印;与大多数颜色有套印关系的强色可作为第一色印刷;在图案轮廓边缘上盖压因套印而产生的参差不齐的层次和虚晕、能使图案轮廓清晰的强色,应放在最后一色印刷;用来起上光作用的油墨应放在最后一色。总结以上几条,实际上主要是从以下两个方面来考虑:一是按原稿色彩气氛和要求来安排色序;二是从印刷工艺的要求来安排色序。倒色序是指:黑、品红、青、黄或者黑、青、品红、黄的印刷色序。

更多2019年自考《印刷色彩学》重点试题,浙江自考考试资讯、浙江自考专业计划、浙江自考真题等相关浙江自考资料,请关注浙江自考网

上一篇:2019年自考《印刷色彩学》复习资料(三)

下一篇:2019年自考《印刷色彩学》重点试题(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