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自考答案 >

浙江自考《公司法》复习题型018

2018-08-23 10:38来源:浙江自考网
浙江自考《公司法》复习题型018,由浙江省自考网整理,供自考生参考复习

1.下列各项中,不是由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作出决议的是( )。

  A.发行公司债券

  B.审议批准公司的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C.审议批准公司的年度财务预算方案

  D.决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
 

2.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章程指引》的规定,上市公司的股东大会有权审议代表公司发行在外有表决权股份总数一定比例以上股东的提案,该比例为( )。

  A.3%

  B.10%

  C.15%

  D.5%
 

3.2008年1月,甲、乙、丙三位自然人共同出资设立生产塑料制品的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董事会成员6人,约定分两年缴付出资,截至2008年12月31日,三位股东共依法缴付520万元,根据《公司法》规定,下列选项中,应当在2个月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情形为( )。

  A.董事人数减少了1人

  B.2008年末亏损为183万元

  C.总经理认为有必要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D.单独持有公司股份5%的股东请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4.根据《公司法》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作出决议,应由( )。

  A.全体董事的过半数通过

  B.出席会议的董事2/3以上通过

  C.出席会议的董事过半数通过

  D.全体董事的2/3以上通过
 

5.根据公司法律制度,下列有关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组成的表述中,符合规定的是( )。

  A.监事会成员必须全部由股东大会选举产生

  B.监事会中必须有职工代表

  C.未担任公司行政管理职务的公司财务负责人可以兼任监事

  D.监事会成员任期为3年,不得连选连任
 

6.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由11名董事组成,下列情形中,能使董事会决议得以顺利通过的有( )。

  A.11名董事出席会议,5名同意

  B.7名董事出席会议,5名同意

  C.6名董事出席会议,5名同意

  D.11名董事出席会议,7名同意






 

1.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的职权。国有独资公司有关合并、分立、解散、增加或减少注册资本和发行公司债券,必须由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或者国家授权的部门决定。

  

2.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的职权。根据规定,上市公司的股东大会有权审议代表公司发行在外有表决权股份总数5%以上的股东的提案。

  

3.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股份有限公司临时股东大会的召开条件。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情形:第一,董事人数不足《公司法》规定的人数或者公司章程所定人数的2/3时;第二,公司未弥补的亏损达到“实收股本总额”的1/3时;第三,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0%以上的股东请求时;第四,董事会认为必要时;第五,监事会提议召开时。本题中,2008年末实收股本总额为520万元,当年发生的亏损为183万元,超过了其1/3,因此应当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4.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的通过条件。根据《公司法》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作出决议,应由全体董事的过半数通过,而不是出席会议的董事过半数通过。

 

5.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的有关规定。根据规定,股份有限公司的监事会由股东代表和适当比例的公司职工代表组成,监事会中的职工代表由职工民主选举产生,因此选项A错误;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兼任公司的监事,因此选项C错误;监事的任期每届为3年,连选可以连任,因此选项D错误。

  

6.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会议制度。根据规定,董事会决议必须有过半数的董事出席方可举行;董事会的决议必须经全体董事(而非出席会议)的过半数通过。

  

上一篇:浙江自考《财务管理学》题型与答案04

下一篇:浙江自考《公司法》复习题型019